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天弘激光将以2.3亿元收购武汉逸飞激光

Johnny Lee 来源:证券时报2015-11-23 我要评论(0 )   

近日,天弘激光拟公布的收购方案显示,将以2.3亿元的估值收购武汉逸飞激光100%的股权,其中股权支付88%,现金支付12%;完成收购后再对逸飞激光增资1000万,总交易金额2....

       近日,天弘激光拟公布的收购方案显示,将以2.3亿元的估值收购武汉逸飞激光100%的股权,其中股权支付88%,现金支付12%;完成收购后再对逸飞激光增资1000万,总交易金额2.4亿元。而就在一个月前的10月22日,天弘激光还曾发布公告,拟作价500万元收购SPILasers旗下司浦爱激光的二氧化碳激光器相关资产。
  天弘激光是一家研发生产工业智能装备的激光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有智能工业激光加工装备、工业智能机器人(300024)生产线、激光3D打印再制造系统3大产品。而此次收购的逸飞激光是一家激光焊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主要应用于动力锂离子电池制作的关键工序,掌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的核心工艺。
  “逸飞激光的动力电池焊接自动化技术与全面解决方案,获得了广大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与汽车企业的认可,并形成了绝优势。”伟基并购董事长夏纬文表示,天弘激光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快速完成了对新能源汽车工业智能装备的切入,是一次经典的产业互动整合案例;而天弘激光此前并购的SPI相关资产,将使得公司能快速布局激光产业核心技术激光器的生产研发。
  事实上,今年以来,新三板企业的并购重组十分火热。公开资料显示,今年新三板有69家挂牌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70次,交易金额达243.33亿元;80家挂牌公司披露收购83次,交易金额达46.77亿元。而在激光行业,夏纬文介绍说,当前中国十亿级规模的企业仅大族激光(002008)与华工科技(000988)两家,中小企业众多;而千亿级的激光产业,足以“容下十个大族”,行业并购预期强烈。
  “我们将根据天弘激光产业战略需求,争取每年为天弘激光完成一到两个项目的并购重组。”夏纬文表示,激光产业新的工艺应用层出不穷,项目储备丰富,“我相信会有更多团队加入天弘激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天弘激光逸飞激光智能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