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创客用智能手机、箱子和牛奶组装成3D扫描仪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4-25 我要评论(0 )   

日前,在DIY热站Instructables上,有一位ID为yenfre的用户展示了他以超低成本大约15美元制作的一款3D扫描仪GotMesh。让人匪夷所


日前,在DIY热站Instructables上,有一位IDyenfre的用户展示了他以超低成本——大约15美元——制作的一款3D扫描仪GotMesh。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块扫描仪竟然是用一部手机、两个容器和牛奶组装而成的。不相信?据称yenfre就凭着这套装置获得了宾州大学2016 HackPSU黑客马拉松(hackathon)的亚军,目前还进入了2016 Instructables 3D打印大赛。

 

据介绍,yenfre使用了一种巧妙的方法将扫描对象“分层切片”,然后用一个相机捕获所有图像,最后形成3D模型。

yenfre称,GotMesh包括两个大箱子,这两个箱子摞在一起,上面箱子的底部和下面箱子的盖子开孔,要扫描的对象放在上面的容器里;然后向箱子里注入足够的牛奶,使其能够完全覆盖对象。随着牛奶通过中间的孔慢慢地从上层容器漏到下层,被淹没的扫描对象也逐步地露了出来。

在这个过程中,智能手机上的相机会对其连续拍照。从而有效地捕获了扫描对象每一层的2D图像。随后,一个OpenCV python脚本会将这些图像转换成一个3D点云网格,如果需要,还可以将其转换成可3D打印的STL文件。

整个过程中,除了现成的智能手机和一些支架之外,yenfre需要花钱购置的就只有两个塑料箱子(12美元)和一些牛奶(3美元),整个下来仅用了15美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此之前尽管很多人可能从没有见过基于牛奶的3D扫描仪,但是这个想法其实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了。虽然yenfre为这款3D扫描仪写了python脚本,但是用牛奶淹没对象来辅助3D扫描的想法并不是该用户自己的。事实上,GotMesh的创建者其部分要归功于Instructables上更早的一个名为Milkscanner的项目。“我们的版本简化了很多,并且更加自动化和面向3D打印技术。”yenfre在评论自己设计的3D扫描仪时称。

yenfre认为,这个装置除了使用牛奶之外,其它不透明的液体也能够胜任,除此之外,您也可以使用其它的摄像装置来代替智能手机。关于该项目的详细信息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GotMesh-the-Most-Cheap-and-Simplistic-3D-Scanner/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扫描仪创客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