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机可以用来做什么?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金九智能3D打印2021-06-10 我要评论(0 )   

3D打印技术已不像以前那样纸上谈兵,它可以帮助我们将想象中的东西变为现实。更高效快捷的可行性,让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及成本。那具体3D打印机可以用来做什么呢?对于...

3D打印技术已不像以前那样纸上谈兵,它可以帮助我们将想象中的东西变为现实。更高效快捷的可行性,让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及成本。

那具体3D打印机可以用来做什么呢?

对于建筑设计师来说,与传统模式相比,3D打印机建筑模型不仅能减少大半时长,还能大幅度减低成本,且打印的材料环保,制造精美,符合实际设计者所需。

例如汽车设计师,针对汽车外观或是内部结构的设计,只需在早期用三维软件绘制出你所需要的部件,然后用切片软件转化为代码。

将SD卡插入3D打印机,随后就可以开始打印了,打印出的部件模型给设计人员产生更为直观的体验。

3D打印在影视动漫行业中的用途也不小。

以前部分道具是用手工制造而成,耗时费力。3D打印可以减少制造流程,能够为剧组节约很多时间,很方便就能打印出一些个性化的装备,实际效果甚至能以假乱真。

此外基本上没有复杂度的限制,能够大大提升影视剧的视觉效果和质感。

再例如在智能家居行业,设计师无须担心成本的问题,进而运用3D打印制造出各种形态和功能的概念模型,充分开展头脑风暴并加快形成最后的设计方案。

3D打印能够优化家居产品的开发流程,解决和提升整个产品开发的环节和工作效率,转变家居设计的设计理念。

在传统方式下,每制造一个原型都需要再次开模,造价非常高昂。

而运用3D打印的优势,只需一台3D打印机就可以打印不同的模型,大大缩短了模型制作时长。

设计师还能够在产品设计过程中直接打印模型,省去了外部模型制作环节,还能够合理防范数据外泄。

最后便是创客,他们追寻新颖、创新,设计通常具有个性化和不同寻常的特点。

3D打印机的出现,让他们不再受限,当他们使用3D打印机以后,再复杂的设计也可以一次成型将它打印出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