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柔性切割设备助力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来源:大族激光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2020-09-04 我要评论(0 )   

近日,小米宣布明年将正式量产搭载第三代屏下相机的智能手机,采用的是手机屏幕正面无挖孔及遮挡,将前置相机完全隐藏于屏幕之下的“魔改”新技术。当开启前置相机自拍...

近日,小米宣布明年将正式量产搭载第三代屏下相机的智能手机,采用的是手机屏幕正面无挖孔及遮挡,将前置相机完全隐藏于屏幕之下的“魔改”新技术。当开启前置相机自拍时,手机屏幕会变透明,使得光线充分进入相机;当关闭前置相机拍照时,屏幕便恢复正常显示状态。该项技术的应用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与体验。


图源网络

与前两代技术相比,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采用全新自研的像素排布、自研相机优化算法等技术,不仅提升了相机区域的显示效果,更实现了与常规前置相机无差别的成像表现,最终呈现出完美的显示和自拍效果。该项技术的革新,还标志着智能手机全力向100%全面屏时代迈进。




图源网络

屏下相机的技术同时满足了用户对显示效果和自拍表现的追求。不难预见,该项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主流趋势之一。酷炫的新产品技术背后,是每个环节对工艺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此款搭载屏下相机技术的智能手机,采用的是TCL华星光电提供的AMOLED屏幕,具备反应速度快、对比度高、视角广等特点。大族显视与半导体结合此次技术革新需求,采用独有的激光切割技术满足屏幕的加工要求,为TCL华星光电针对柔性屏工艺优化提供了专业解决方案。


大族显视与半导体的柔性激光切割设备集CELL分切、倒角、检测于一体,采用了高精度的四轴联动PSO(位置同步输出)功能、多线扫定位、多头切割、高精密模组Peeling等先进技术,为屏下相机技术提供有力的支撑。

大族显视与半导体柔性激光切割设备

切割实际效果图

屏下相机技术、大尺寸屏幕、柔性折叠屏等新技术的发展,对工艺品质不断提出新要求,时刻激励着大族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紧依新技术与市场需求,配合企业为终端用户提供全新的技术体验。

大族显视与半导体可为显示面板的不同加工段提供端子短路环切割、激光修复、激光剥离、激光异形切割、激光去膜、激光打标、自动画面检查(API)、偏光片切割等加工方案。大族显视与半导体拥有着多年为显示面板行业提供加工方案的经验及行业前沿的激光技术,在此基础上,大族人将继续发挥工匠精神,不断地创新和优化方案,助力行业新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柔性切割设备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