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四位日本知名激光与光子专家来深出席2019前瞻激光技术大会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4-18 我要评论(0 )   

ALAT2019国际(深圳)前瞻激光技术大会将于5月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层菊花厅举办。 会议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激光分会、北方激

       ALAT2019国际(深圳)前瞻激光技术大会将于5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层菊花厅举办。

会议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激光分会、北方激光研究院(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承办单位包括《激光技术》编辑部、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技术大学等;中国兵工学会激光技术专委会参与协办。

今年是该会议第三次举办,旨在打造激光与光子学技术科研领域具有国际性一流水平的会议活动。目前已确定邀请到来自德国、荷兰、波兰、日本、韩国、美国、乌克兰、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知名专家参会并作技术报告。

其中有四位演讲专家来自日本的大学,提起激光和光子学领域很多人关注欧美国家,而其实日本在这方面的科研实力位居世界前列,在激光、显示、成像、生物光子应用等拥有良好的科研基础,2014年以高亮度蓝色发光二极管的发明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中村修二就是日本人。目前国内有一些知名的激光学者就是从日本留学、工作归国的。如今有个非常好的机会,在深圳家门口就可以听取学习来自日本知名专家的新技术报告。他们是:

Yoshio Hayasaki 日本宇都宮大学

讲题:《用于材料处理和立体成像的全息多光子激发》

计算机生成全息图(CGH)允许对飞秒激光脉冲激发进行任意空间形状控制,并且显示动态CGH的空间光调制器(SLM)已被用于实现材料处理的动态控制,非线性显微镜和新颖的信息设备。 用于激光激发材料的全息技术具有哪些优点。

Takanori Nomura   日本和歌山大学

讲题:《针对减少测量数和相位成像的计算鬼成像改进》

计算鬼成像(CGI)允许我们在低信噪比条件下获得样本图像。 这是一种很有前景的激光应用技术。 但是,CGI需要大量测量才能获得图像。 此外,它无法获得相位信息。 在本演示中,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引入了具有设计低空间频率掩模和强度传输的CGI

Akira Shirakawa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

讲题:《用于高功率飞秒激光器的新陶瓷材料》

飞秒脉冲激光器的应用正在增长,然后激光二极管泵浦锁模激光器的研究和开发是渐进的。 我们一直在研究基于透明陶瓷的飞秒激光器用于实际光源。 我们最近陶瓷激光器的研究包括Yb: Lu3Al5O12, Yb: Lu2O3, and Yb:CaF2,包括在薄碟片激光器的功率增量应用都会说明。

Kenichi Ueda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

讲题:《用于无热透镜固体激光器的热容有源反射镜研究》

即使在薄碟片形状的情况下,热透镜问题也是固态激光器的最严重缺陷。我提出了一种概念改变高效冷却,以在碟式激光器的全孔径上实现均匀的热致相移。HCAM技术由底部冷却区域控制和薄环加热器控制组成,用于微调。HCAM设计可在较宽的磁盘厚度范围内将热相位降低两到三个数量级。我们研究了薄碟片激光器顶盖形状中的第二次HCAM效应。

更多演讲人内容,请看以下日程表

会议日程表

Time

Name

Company/university

Topic

9:15-9:40

Keming Du 

德国EdgeWave公司

超短脉冲激光进展及其在工业中的应用

9:4-10:05

Tom Gregorkiewicz 

阿姆斯特丹大学,荷兰

全无机钙钛矿纳米晶的光学性能

10:05-10:30

Yoshio Hayasaki

宇都宮大学,日本

用于材料处理和立体成像的全息多光子激发

10:30-10:45

茶歇 Coffee Break

10:45-11:10

Yen-Chieh Huang

台湾清华大学

50μm远红外100-kw脉冲激光器

11:10-11:35

Hong Jin Kong

韩国科学技术院,韩国

受激布里渊散射在高功率与高重复频率激光系统的应用

11:35-12:05

Volodymyr Kovalenko

激光技术研究所,乌克兰

激光技术未来发展的最新现状和前景

Lunch

13:30-13:55

Malgorzata Kujawinska

华沙理工大学,波兰

数字全息层析在工程和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13:55-14:20

Rich Mildren

麦考瑞大学,澳大利亚

钻石激光器的新概念

14:20-14:45

Takanori Nomura

和歌山大学,日本

针对减少测量数和相位成像的计算鬼成像改进

14:45-15:10

Claude Phipps

新墨西哥大学,美国

脉冲和连续激光器在地球和空间中应用的最新进展

15:10-15:25

Coffee break

15:25-15:50

Akira Shirakawa

电气通信大学,日本

用于高功率飞秒激光器的新陶瓷材料

15:50-16:15

Kenichi Ueda

电气通信大学,日本

用于无热透镜固体激光器的热容有源反射镜研究

16:15-17:00

张贴报告 poster session (12人,twelve short reports)

Dinner

 

会议主席 王浟教授,北方激光研究院 (西南技术物理所)

会议网页webhttp://www.alat.com.cn/iala

注册费用

     2019430日前600/

     2019430日后及现场注册800/

     学生五折

     同一单位组团10人以上半价

     参与承办本会议的单位人员免注册费用

(包含午餐、茶歇、礼物和会议资料。参加59日国际前瞻激光技术大会后,可凭会议发放的胸牌,直接参加58-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三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的其他会议。)

联系人:

李先生

电话:0769-22381699  传真:0769-22384798

手机:13602330080    邮箱:710680700@qq.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瞻激光技术知名激光与光子专家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