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人物

胡小波

2020-06-18 我要评论(0 )   

胡小波个人简介胡小波,1977年出生,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EMBA ,国和耶鲁学员(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现任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广...

胡小波个人简介

胡小波,1977年出生,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EMBA ,国和耶鲁学员(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现任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广东省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内资深的激光雷达、光纤激光器、光纤器件专家,原国内最大的光纤激光器企业创鑫激光(目前已在科创板过会)创始人,从事激光雷达、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光纤通讯等光电行业工作近20年。

2014 年 10 月作为科技部挑选的十位青年科技企业家之一随国家总理李克强出访俄罗斯青年百杰论坛;获国家、省、市科技项目 9 项;作为第一、第二发明人,其中已获得的发明专利有24项,正在申请阶段的发明专利137项,个人先后荣获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深圳市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深圳市专利奖,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一届委员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第一届)等一系列个人荣誉。现任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特种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评审专家、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评审专家、 深圳市汽车电子协会评审专家等一系列社会职务。

胡小波创办的镭神智能以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以高端、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机器人、物流、测绘、安防、港口和工业自动化等九大产业生态圈。

镭神智能凭借雄厚实力和优秀业绩得到了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2019年被广东省科学厅正式认定为“广东省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力斩获2019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系统研发项目资助。

镭神智能一直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历经四轮融资共计获得近2亿元。凭着领先的硬核实力,镭神智能加入了百度AI加速器、科沃斯X加速计划、腾讯5G云生态计划、阿里AI赛道明星班、腾讯二期加速器、百度Appolo3.0无人驾驶平台和博世-PNP汽车上的人工智能加速器;并荣登《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 、德勤中国“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和“深圳明日之星”、"毕马威中国领先汽车科技50强”、“中国中小企业创新100强”、“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等一系列榜单和荣誉,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