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目前激光锡焊工艺和激光锡焊设备已逐步趋向成熟

来源:电子发烧友2020-07-01 我要评论(0 )   

激光自动焊锡机器人是21世纪最新的焊接工艺设备,是在传统自动烙铁焊锡机基础上的新的应用升级,也是符合为了电子设备精密生产的必不可少的设备。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焊...

激光自动焊锡机器人是21世纪最新的焊接工艺设备,是在传统自动烙铁焊锡机基础上的新的应用升级,也是符合为了电子设备精密生产的必不可少的设备。


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焊锡还是采用手工焊锡和自动烙铁焊锡机,我们目前统称为烙铁接触焊,目前烙铁接触焊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焊接工艺,但烙铁焊有很多自身的缺陷,比如:需要频繁更换烙铁头,发热芯,没次更换后还要进行位置重新定位。因为烙铁需要接触才能焊接很多精密复杂的焊点不能焊接,对于特定的产品比如漆包线焊接,烙铁也是无法满足的。针对以上的问题,激光焊锡也应运而生。


目前激光锡焊工艺和激光锡焊设备也逐步的成熟,针对不同的产品要求开发出不同的激光应用,比如:激光锡球焊锡机、激光锡丝焊锡机、激光锡膏焊锡。目前市场发展也逐渐趋于激光焊锡。


有很多客户希望直接的工厂也使用激光焊锡机,但是往往在了解激光焊锡机价格后退缩,那么一台激光自动焊锡机器人多少钱?就目前而言一台激光焊锡机激光从15万至上百万不等,相对自动烙铁焊锡机是贵了很多,但是我们购买设备的时候不应该只考虑采购成本,还应该考虑生产成本。


1. 激光焊锡机基本没有耗材;我们都知道烙铁头焊锡每年都需要一大笔费用在发热芯烙铁头的耗材上,而激光焊锡机基本上没有耗材

2. 焊料的浪费,每次焊接前后烙铁焊锡需要对烙铁头上的残锡进行清洗,而激光焊锡机不需要清洗,每年也能节省很大一部分开支

3. 技术和时间的成本,烙铁焊锡每次更换烙铁头都需要等烙铁冷却后才能更换,并且每次更换后都需要校准位置,特别是更换发热芯需要有一定技术经营的人进行更换并且更换完成后需要重新定位,浪费很多时间,还需要专业技术人员。


通过这几点对比,其实在工厂长期投入生产过程中,激光焊锡机的使用成本是比较低的,综合来对比1-2年烙铁头的综合成本和激光焊锡机成本基本持平。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激光焊锡机是不能只看采购成本还要看生产成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