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激光焊锡膏及LED固晶锡膏的组成和成分

来源:百家号2021-01-11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锡膏及LED固晶锡膏的组成:1. 锡膏由焊料合金粉(以下简称锡粉)和助焊膏搅拌后组成,而助焊膏又由溶剂,成膜物质,活化剂和触变剂等组成2. 锡膏中锡粉的比重通常...

激光焊锡膏及LED固晶锡膏的组成:1. 锡膏由焊料合金粉(以下简称锡粉)和助焊膏搅拌后组成,而助焊膏又由溶剂,成膜物质,活化剂和触变剂等组成2. 锡膏中锡粉的比重通常在85%~92%之前3. 助焊膏各组分所占锡膏质量比及成分:a.成膜物质:2%~5%,主要为松香及衍生物,合成材料,最常用的是水白松香 b.活化剂:5%~0.5%,最常用的活化剂包括二羧酸,特殊羧基酸和有机卤化盐 c.触变剂:6%~2%,增加黏度,起悬浮作用,这类物质很多,优选的有蓖麻油,氢化蓖麻油,乙二醇一丁基醚,羧甲基纤维素 d.溶剂:多组分,有不同的沸点

e.其它:表面活性剂,偶和剂

激光焊锡膏及LED固晶锡膏的成分:

A、活化剂(ACTIVATION):该成分主要起到去除PCB铜膜焊盘表层及零件焊接部位的氧化物质的作用,同时具有降低锡、铅表面张力的功效;B、触变剂(THIXOTROPIC) :该成分主要是调节焊锡膏的粘度以及印刷性能,起到在印刷中防止出现拖尾、粘连等现象的作用;C、树脂(RESINS):该成分主要起到加大锡膏粘附性,而且有保护和防止焊后PCB再度氧化的作用;该项成分对零件固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D、溶剂(SOLVENT):该成分是焊剂组份的溶剂,在锡膏的搅拌过程中起调节均匀的作 用,对焊锡膏的寿命有一定的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锡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