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样品

基于3D打印技术Exo假腿 实惠美观

3D打印商情 来源:天工社2014-12-25 我要评论(0 )   

据统计,仅在美国就有200万的截肢者,而且每年还要进行18.5万例截肢手术。所以很明显,如果能够实现更为经济的假肢制造是多么的重要。但是,除了价格问题,很多截肢者...

     据统计,仅在美国就有200万的截肢者,而且每年还要进行18.5万例截肢手术。所以很明显,如果能够实现更为经济的假肢制造是多么的重要。但是,除了价格问题,很多截肢者认为美观也同样重要。

    工业设计师William Root认为,过时和有缺陷的工艺导致了当下市场上价格高企和外形丑陋的假肢产品。而Root的Exo假腿设计,基于3D打印技术,不仅为截肢者提供了一个低成本的解决方案,而且外形也很美观。

    “使用现代自动化技术,摈弃了费时费力的传统制造方法,”Root说,“Exo能够更加经济实惠,比典型的假肢更有吸引力。”

    然而就像真正的四肢那样,每个人需要的假肢都是不同的,需要为其定制解决方案。通过将3D扫描、3D建模和最后的3D打印结合起来,Roor已经建立了一整套全新的假肢定制处理过程。

    Exo假肢的制作是从分析患者的情况开始的。如果患者的残肢和其余的肢体是完好的,则制作团队会对它们进行3D扫描,并创建出3D模型以作为未来制作假肢时高精度的模板。在这个过程中,Root的团队会使用一种名为FitSocket的技术,去分析患者肌肉组织的特性,从而实现残肢和假肢接受腔之间更好的匹配,同时也帮助确保最终的假肢设计与用户的无缝结合。

    当3D扫描和建模完成后,所得到的3D网格将会输入多个3D建模应用程序里,并通过分析工具在考虑各种重量载荷和身体活动水平的条件下对其进行优化...。最终形成网格状的假肢设计。

    一旦最终设计方向确立后,该模型将作为一个单一的外骨骼部件输入SLS 3D打印机,并使用钛金属打印出来。根据用户的需求,最终的假肢使用连接器进行组装,以确保其在日常使用中更加舒适。为了减轻重量,假肢做成了网格的形式。网格的表面可以定制图案和颜色,也可以套上硅胶套

    目前,Root的Exo假腿项目已经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他正在考虑是将他的方法用于现有的假肢设计系统,还是与一家3D打印制造或服务商合作,或者干脆自己成立公司提供定制3D打印假肢的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