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为医疗系统节省成本

星之球科技 来源:Ringier2021-07-13 我要评论(0 )   

脊柱手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需要多方面且价格昂贵的支持系统。Anatomics 推出的SpineBox™方法在预先计划手术方案和制造定制医疗器械时有可能显著缩短手术时间并为...

脊柱手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需要多方面且价格昂贵的支持系统。Anatomics 推出的SpineBox™方法在预先计划手术方案和制造定制医疗器械时有可能显著缩短手术时间并为医疗系统节省大量成本。通过简化的程序和手术方案不仅改善了患者的治疗效果,还降低了感染的风险,并减轻了中央无菌服务部门 (CSSD) 的负担。


1626076741252024.jpg

■Anatomics生产部门副总裁Mark Owbridge展示他们使用FORMIGA P 110以及EOS PA 2200打印的患者专用的SpineTube™组织牵开器和扩张器




为了降低设备的制造和供货成本并优化手术流程,来提高融合手术的效率,同时不牺牲临床疗效,Anatomics开发了一种创新型解决方案SpineBox™,一种使用个体患者的CT扫描数据来创建患者专用的器械并术前规划脊柱融合硬件组合的定制套件。患者的专用组件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具体使用的是EOS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以及FORMIGA P 110设备和PA 2200(尼龙12材料)。SpineBox™套件极大地降低了微创经椎间孔腰椎融合手术(MIS TLIF)的难度,并且经过调整可以支持大多数脊柱融合技术。


1626076823905446.jpg

■使用EOSPA 2200打印患者专用的SpineTube™组织牵开器和扩张器依次插入扩张器,将患者专用的牵开器导向正确的椎间隙,然后将牵开器固定在脊柱上。(来源:Anatomics)


使用计算机断层扫描(CT)患者扫描数据以及Anatomics开发的定制计划软件,针对每台MIS TLIF手术设计患者专用的手术方案,其中包括螺钉、杆和椎间假体(融合器)。SpineBox™套件如图1所示。使用SLS技术以及PA 2200材料打印的患者脊柱 1:1 比例模型,在术前提供给外科医生和患者以确认手术计划。


患者专用的SpineTube™组织牵开器和符合解剖学要求的手术用定位模板也使用EOS PA 2200制造并经过消毒。根据术前评估,预选所需的钛植入体,随SLS 尼龙12器械一起打包,并在术前以SpineBox™套件的形式提供给医院。


使用Anatomics SpineBox™套件,脊柱构造的术前计划规范可以使用3D打印的手术用定位模板、克氏针和最低计量的X射线穿透皮肤表面绘制到骨刺上。部署完成后,克氏针为所有后续的器械架设一条轨道。患者专用的SpineTube™组织牵开器,根据皮肤与脊柱的深度专门制造,通过嵌入物和锁定螺钉临时固定在脊柱上。独特的嵌入物还可以充当截骨导板。这些创新的3D打印器械相互配合以实现神经减压、融合器植入和精确完成脊柱构造。


研究表明,通过预先计划的手术规范和简化的 3D 打印解决方案,患者可获得以下好处: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手术过程中的辐射暴露时间,最重要的是显著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和再手术率。


40.jpg


Anatomics决定采用EOS的SLS技术,以实现3D打印组件的灵活制造。FORMIGA P 110打印机与EOS PA 2200材料是不二之选,因为它是全球范围内制造高精度、具有生物相容性(用于临时使用)和高机械强度组件的标杆,这些组件非常适合于外科手术切割和钻孔导板。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激光烧结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