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DLP3D打印在齿科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打印了解及应用2020-11-15 我要评论(0 )   

数字光处理(Digital Light Processing,缩写:DLP)技术最早是由德州仪器开发,主要是通过投影仪来逐层固化光敏聚合物液体,从而创建出3D打印对象。由于其具备紫外光投...

数字光处理(Digital Light Processing,缩写:DLP)技术最早是由德州仪器开发,主要是通过投影仪来逐层固化光敏聚合物液体,从而创建出3D打印对象。由于其具备紫外光投影快速得应用到3D打印领域,成为又一种新的快速成型技术。

DLP设备中包含一个可以容纳树脂的液槽,用于盛放可被特定波长的紫外光照射后固化的树脂,DLP成像系统置于液槽下方,其成像面正好位于液槽底部,通过能量及图形控制,每次可固化一定厚度及形状的薄层树脂(该层树脂与前面切分所得的截面外形完全相同)。液槽上方设置一个提拉机构,每次截面曝光完成后向上提拉一定高度(该高度与分层厚度一致),使得当前固化完成的固态树脂与液槽底面分离并粘接在提拉板或上一次成型的树脂层上,这样,通过逐层曝光并提升来生成三维实体。

实验室已经引入数字化口腔技术,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近年来,以软件设计为基础的牙牙齿修复和治疗的成本是牙科诊所、实验室需要考虑重要因素,很多有先见之明的牙科诊所、科修复变得普及,很多牙科诊所、实验室或专业义齿生产企业都引入了3D打印技术。结合了3D打印的数字化口腔技术为牙科行业带来了精度高、成本低、效率高,以及符合规范化生产链相符的口腔数据。许多牙科诊所或实验室都有利用3D打印机来制造患者牙齿模型。制作模型需要的三维数据可以通过直接扫描口腔来收集(扫描整个口腔大约需要2分钟),或者通过间接扫描传统的物理模型的方式来收集。 牙科3D模型可以用作模具并使用传统方法辅助生产牙冠、假牙等。另一种作用与骨科、肿瘤手术3D模型类似,即用来模拟、规划手术过程,或与患者沟通手术过程。

通过精准的扫描和打印,齿科3D数字化和3D打印解决方案为齿科技工所和终端用户带来了不少便利:与传统流程相比,它更能准确预测临床结果,提供更好的口腔修复,因而为患者带来更佳的体验,并实现了患者数据保存的数字化工作。与此同时,借助3D牙科专业CAD 设计系统,可为齿科技工所节约大量时间和费用,实现降本增效。

据了解,同样制作70-100颗牙冠桥,传统手工大概需要8-10小时,使用DLP 3D打印机只要2.5小时即可打印完毕,相比传统手法效率提高7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