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口罩来了 要和“口罩焦虑”说再见了吗

星之球科技 来源:DoNews2020-03-18 我要评论(0 )   

12日,记者从LuxCreo清锋时代获悉,其已经与从事口罩研发的中科随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研发了一款搭载3D弹性骨架龙骨的高性

12日,记者从LuxCreo清锋时代获悉,其已经与从事口罩研发的中科随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研发了一款搭载3D弹性骨架龙骨的高性能防护口罩。

研发人员介绍,这一3D口罩的原理时利用极速LEAP3D打印技术和高性能EM光固化弹性材料等核心技术,生产出了柔软且富有弹性的3D龙骨支架。与传统支架口罩相比,这款3D口罩的特性是:

1.经由参数化设计生成三维点阵结构,保证支撑性的同时,与面部产生较大面积的紧密接触与贴合,可大幅降低了口罩产品的泄漏率,提升防护效果;

2.龙骨支架基于柔软的EM材料,可以通过形状变化,适配用户不同脸型和尺寸,能够匹配不同人群的防护需求;

3.柔软的龙骨支架可降低对面部的压迫,解决面部压痕的问题,能够适合长时间佩戴;

4.EM弹性材料通过ISO 10993-10:2010皮肤致敏性检测(检测报告由SGS出具)。

LuxCreo清锋时代介绍,已经利用专业的TSI-8038口罩密合度测试仪对口罩整体的防护效果进行了评估。在真人实际佩戴情况下,不同测试者均获得了满分200+的密合度评分,且口罩的整体过滤效率(口罩内颗粒物的浓度/环境中颗粒物浓度)达到了99.9%以上,达到并超越了KN95的标准。

据了解,清锋时代将基于LEAP技术的批量化生产,并通过建成的智能工厂,将快速上市这款产品。但对于具体上市时间,清锋时代因考虑滤芯等材料,还要与合作方共同确定。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口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