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激光显微镜或可“无创”治疗皮肤癌

星之球科技 来源:激光说2019-06-25 我要评论(0 )   

日前,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特殊的显微镜,它对包括皮肤癌在内的多种疾病具有诊断和进行精准手术的潜在

日前,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特殊的显微镜,它对包括皮肤癌在内的多种疾病具有诊断和进行精准手术的潜在应用前景。该研究已发表在2019年5月15日的Science Advances上。

据悉,该设备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多光子激发显微镜,可使用超快红外激光束对活体组织成像,成像深度可达1毫米左右。这个显微镜与以往技术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仅能够对活体组织进行数字化扫描,而且还能通过增强激光产生的热量对组织进行处理。

当应用于皮肤疾病治疗时,该显微镜可以让医学专业人员精确定位到异常部位,诊断并立即治疗。它可以用来治疗任何需要非常精确治疗的部位,包括皮肤、眼睛、大脑或其它重要结构中的神经或血管。

该研究共同第一作者、皮肤病和皮肤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Yimei Huang说:”我们的技术允许我们快速扫描组织,当看到可疑或异常的细胞结构时,可以在不切割到皮肤的情况下,进行超精确的手术,以选择性地治疗病变的组织。”

研究共同作者、UBC皮肤学和皮肤科学系教授Harvey Lui表示:“我们可以改变血管的路径,而不会影响周围的任何血管或组织,对于皮肤癌等疾病的诊断和扫描,这可能是革命性的。”

下一步,研究人员希望开发多光子显微镜技术更多应用场景,同时提高其精确度。该研究通讯作者、UBC皮肤病学、病理物理学教授Haishan Zeng表示:“我们希望能从多角度识别皮肤下正在发生的变化,并有能力对不同部位进行成像,一旦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或许可以通过简单地增加激光的功率,将这种诊断设备转变成一种治疗设备。”

目前,该研究团队已经与UBC的几个部门合作,包括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和眼科,以开发不同版本的技术。探索包括研发一种微型版本,可用于个体的消化道内窥镜显微检查和非手术治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医疗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