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都说镜子可以折射光线,那么能防御激光武器吗?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家号2018-11-27 我要评论(0 )   

想必有不少军迷对激光武器都非常的感兴趣,尤其是在观看过一系列科幻大片后,大家似乎都认为激光武器是一种能够改变未来战争方式的武器。但是现实中激光武器到底又有多...


想必有不少军迷对激光武器都非常的感兴趣,尤其是在观看过一系列科幻大片后,大家似乎都认为激光武器是一种能够改变未来战争方式的武器。但是现实中激光武器到底又有多厉害?真的就拿它没办法了么?


实际上,激光武器的原理是通过高能光束照射将能量集中到一点而产生高温的,再借助这瞬间产生的高温来烧灼并摧毁目标。既然还是光的话对镜子就应该没有效果了,因为光是会被镜子反射的。但是可别认为这就是防御激光武器的方法了,因为前文中也提到过,激光虽然是光但这光是高能光束。一般平均输出功率就能达到20KW,这么强大的功率可不是我们平时接触到的镜子所能反射的。除非这是一个绝对光滑的镜子,但绝对光滑只存在于理想中,就目前人类所拥有的技术水平根本就制造不出来。


但是,用镜子来反射激光武器的想法却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由此便想出另一个真实可行的办法。那便是利用棱镜通过偏转方式来一点点的分散掉激光的能量,从而有效的阻止激光武器对其烧灼。

另外,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大雾天气时候,能见度是很低的。所以即使是白天,路上的车辆也会将雾灯开启。这也是因为大雾天气时,天空中布满了很多的小水雾,而且小水雾也是相当密集的,也就增加了对光的散射作用。那么在面对激光武器时,人们也可以人为的制造出一个水雾的环境,水雾的密度越大对激光的防御也就越强。


当然,以上的防御手段都是需要一定条件的,所以更实用的方法还是在材料的改进与提升上。而目前,人们在抗激光材料上也却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据悉,这是一种多层次结构的材料,它的外层进行了镜面化处理,实现了高度的光滑,能先反射掉一部分的高能激光。而内部是抗高温材料,对于那些外层没有反射掉的,它会通过物理或者化学反应进行吸收,从而进一步降低激光对内部的损伤。

由此可见,激光武器纵然科幻,但是毕竟还是光。而就目前来看甚至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激光武器并不能达到电影中那样的水平,更多的只是作为辅助型设备使用。所以,我们对抗激光武器的手段还是有很多的,而且在实验中也发现效果还是非常可观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