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做完激光近视矫正手术后要注意这些点!

星之球科技 来源:河北新闻网2018-01-14 我要评论(0 )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近视眼,患者年龄也越来越小,在以前医疗技术还没完善的时期,大家都是靠带框架眼镜或者隐形眼镜来矫正度数,但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近视眼,患者年龄也越来越小,在以前医疗技术还没完善的时期,大家都是靠带框架眼镜或者隐形眼镜来矫正度数,但是框架眼镜第一不美观,其次佩戴会给生活带来各种不便;隐形眼镜虽然能解决框架眼镜的这些问题,但是佩戴不宜容易引起各种炎症眼疾。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激光矫视手术逐渐被大家接受,也越来越多的人进行了激光矫视手术。做完激光矫视手术虽然以后可以不用再佩戴近视眼镜,但也并不是说做完手术就可以放任用眼,还是要按医嘱去保护好眼睛。
深圳希玛眼科医生介绍,激光近视手术虽然是一项小手术,安全性和效果方面都是有保障的,但是手术后还需要注意一些术后的护理,术后护理不好也容易让眼睛出现感染,影响眼睛视力的恢复。所以好的保养,能让眼睛视力恢复得更好、更快,更加稳定。由于个人体质方面的差别,视力的完全稳定需要3-6个月的时间,所以说,并不是近视激光手术之后就一劳永逸了,除了按医嘱点药和定期复查外,还需要患者自身的保护用眼。
飞秒激光矫视手术过程
1、术后初期用眼,部分朋友可能视远或视近有一定的困难,可能双眼视力不均,视物双影,这些都是正常现象,请不必担心。视力恢复稳定一般在术后1周左右。
2、术后初期,建议外出时佩带偏光眼镜,必须购买正规的偏光太阳眼镜,以保护术眼不受有害光线伤害。室内及看电视时可以不用戴。术后若遇风沙吹进眼睛,切忌揉搓,应点消炎眼液或及时就诊。
3、术后两周内洗澡、洗头、洗脸时注意不要将脏水如肥皂水或洗头水泡沫溅入眼内,不能用力挤眼和揉眼,两周之内不可做眼部化妆。
4、术后1月内尽量减少有可能撞击到您眼睛的运动,如踢球、打篮球等。
5、术后1月内少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如烟、酒、槟榔、辣椒等。
6、术后1月内请勿用眼过度。术后半年内注意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建议每次近距离工作时间为40分钟左右。休息或看远处10分钟后再工作。
7、术后3个月内尽量少吸烟、饮酒。
8、术后6个月内避免游泳。
9、术后骑电动车或摩托车时,建议要戴偏光镜和有防护罩的头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