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传感器

Luminar公司将推出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传感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2017-04-16 我要评论(0 )   

硅谷无人驾驶初创公司Luminar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准备生产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传感器,这种传感器是改善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的关键零部件。

硅谷无人驾驶初创公司Luminar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准备生产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传感器,这种传感器是改善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的关键零部件。

2012年,两名光电专家创立了Luminar。在汽车制造商、创业公司和主要科技公司为推出面向大众的无人驾驶汽车而激烈竞争时,该公司一直保持低调。
 
Luminar首席执行官奥斯丁·罗素(Austin Russ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设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一家制造工厂即将完工,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生产首批1万台Lidar传感器。
 
Lidar即激光探测与测量(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Lidar传感器发射的激光脉冲能被物体反射,从而让无人驾驶汽车能“观察”周围环境。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许多专家认为,与摄像头和雷达一样,Lidar传感器是无人驾驶汽车一个至关重要的零部件。
 
Alphabet 旗下汽车部门Waymo与Uber之间因商业秘密引发的诉讼已持续一段时间的,Lidar传感器技术成为这起诉讼的主题。
 
Waymo声称,它的一名前员工偷窃了其有关Lidar系统的知识产权,该技术后来被Uber抄袭。
 
罗素称,目前市场上无人驾驶汽车使用的Lidar传感器,是在传统硬件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他指出,由于这种Lidar传感器在观测范围和分辨率上的限制,使它们不适合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标准。
 
他表示,Luminar开发的Lidar传感器,通过利用1550纳米的波长来解决这些不足,与竞争对手最好的同类产品相比,其分辨率提高了50倍,其观测范围提高了10倍。
 
他说,这意味着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可以“看到”200米远地方的一个黑色物体。相比之下,来自竞争对手Velodyne被称为“Puck”的Lidar传感器,其观测范围只有100米。
目前,无人驾驶汽车原型所使用的Lidar传感器大部分是Velodyne生产的。
 
罗素称,包括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内,已有四家公司在它们的无人驾驶汽车原型上测试Luminar的产品,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是哪几家公司。
 
他表示,制造商应该专注于完善Lidar传感器的功能,而不是通过降低价格让无人驾驶汽车更易为大众所负担。
 
他说:“随着价格下滑,性能也会随之下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传感器无人驾驶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