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研究人员用选择性激光熔化工艺造金属部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虎2017-03-16 我要评论(0 )   

近日,由圣彼得堡大学(SPbPU)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组成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以改进选择性激光熔融方法。新的研究已经发表了关于金属添加剂制造的创...

近日,由圣彼得堡大学(SPbPU)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组成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以改进选择性激光熔融方法。新的研究已经发表了关于金属增材制造的创新应用。
 
1489481914523084993.png
 
研究的目的是创造结合两种所需性能材料的Inconel 718,以产生先进的结构。Inconel在航空航天工业中有着显著的应用,这是因为其具有高强度和耐热性。
 
据悉,该研究论文已发表在材料与设计杂志上,标题为“3D打印的Inconel 718在晶体织构、微观结构的各向异性和机械性能分析”。
 
据了解,Inconel 718是一种镍-铬“超级合金”,并且一直是NASA资助的研究课题。匹兹堡大学从空间局获得了5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评估3D打印的Inconel 718的微观结构。
 
研究人员用选择性激光熔化工艺造金属部件
 
需要一种新的新技术
 
虽然Inconel 718是用于形成强金属部件的有用材料,但是难以在传统铸造或锻造工艺中控制材料的性能。因此该研究强调了需要一种新的制造技术来使用它。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通过增材制造产生的部件,尽管表现良好,但显示强烈的各向异性。异质性是指材料的方向依赖性,例如碳纤维是各向异性材料,因为其强度取决于碳纤维丝线的定向排列。这项研究旨在解决这一问题,并创造具有高级定向微结构的Inconel 718。
 
因此,已经有另一组俄罗斯研究人员对3D打印碳纤维的可能性进行了研究。这项研究能够为3D打印碳纤维引入更复杂的结构。

研究人员用选择性激光熔化工艺造金属部件

 
创建等轴结构
 
增材制造的选择性激光熔融方法已经在制造复杂部件方面具有很大的应用。例如,西门子公司使用选择性激光熔化技术为斯洛文尼亚的一座核电站3D打印了一个叶轮。
 
研究发现,在选择性激光熔融过程中使用较低的功率源可以使Inconel产生更好的微观结构。这通过250W激光器部件和950W激光器部件的SEM图像进行对比。图13展示了用较高功率的激光器(950W)产生的部件具有可能影响其强度和性能的许多畸变。

研究人员用选择性激光熔化工艺造金属部件

 
 
未来的应用
 
SPbPU“飞机发动机制造技术与材料研究”助理教授Vadim Sufiiarov说:“该技术可用于制造在极端条件下工作的产品,例如高压和高温。因此,其可以制造用于航空、能源和海洋的燃气轮机元件。”
 
此外,研究人员还解释说,“我们将继续开发这一工艺,设计具有选定的特性的功能梯度,并考虑固化组分的方向各向异性。”
 
据悉,该研究报告由V.A. Popovicha、E.V. Borisovb、A.A. Popovichb、V.Sh. Sufiiarovb、 D.V. Masaylob和L. Alzinac共同撰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化工艺技术金属部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