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首钢汽车板深加工领域首条激光拼焊机组建成投产

来源:首钢日报2017-01-05 我要评论(0 )   

 首钢哈尔滨汽车板加工配送中心激光拼焊机组日前成功试生产,比长安福特哈尔滨工厂要求工期提前25天,超前兑现了承诺,提升了首

  首钢哈尔滨汽车板加工配送中心激光拼焊机组日前成功试生产,比长安福特哈尔滨工厂要求工期提前25天,超前兑现了承诺,提升了首钢汽车板的加工配套能力,标志着首钢汽车板营销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首钢哈尔滨加工配送中心是首钢在全国布局的第十一家钢材加工中心,是首钢投资规模最大、生产工序最全的加工厂区,集汽车用钢加工、仓储、配送等功能于一体,覆盖落料、横切、纵切、摆剪、激光拼焊等汽车板加工所有工序,可满足长安福特哈尔滨工厂年产20万辆整车及配套厂所需冷轧、镀锌汽车板剪切需求。4条高精度汽车板剪切加工生产线已于2016年8月31日建成投产,此次投产的激光拼焊机组是首钢汽车板深加工领域的第一条激光拼焊机组,试运行成功标志着首钢汽车板彻底结束了拼焊件全部外委加工的历史,这是首钢汽车板供应链的里程碑,也是首钢加工配送体系的新起点。

  作为长安福特在哈尔滨唯一指定的钢材加工配送中心,首钢营销团队深知这份责任的重大与艰巨。为满足长安福特哈尔滨工厂需求,丰富首钢加工配送体系服务手段,首钢在筹建哈尔滨加工配送中心初期就将激光拼焊产线纳入到建设方案中。项目人员克服无现成经验可借鉴的困难,在激光拼焊机组的调研、采购、制造、发运、安装及调试中进行了全程参与和监督,同时配备了一支年轻的激光拼焊设备操作团队。为了争取更多时间,尽早为客户提供服务,首钢哈尔滨加工配送中心采取“提前准备、提前培养、提前上手”的三提前原则,在设备进场安装时就要求一线岗位全员参与,了解设备的安装、调试全过程并熟悉设备部件性能和工艺;在设备调试初期就请外方工程师对一线人员进行说明书、操作、检测等内容的培训。大家加班加点,遇到不懂的就查资料、咨询专家、相互求疑解惑,在设备试生产时就已达到初步熟练的程度,充分展现了“首钢速度”和“首钢精神”。

  首钢哈尔滨加工配送中心激光拼焊机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首钢为长安福特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首钢汽车板将坚持以EVI为重点的产品开发模式,逐步构建具有首钢特色的EVI线路图,实现敏捷产品开发。在供应服务方面,还将坚持差异化、专业化的服务理念,通过不断提升汽车板加工配送服务能力,向终端企业提供纵切、横切、落料、摆剪、激光拼焊等加工配送服务,满足终端客户JIT服务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