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组件与材料

新机器成像技术性能超过激光雷达传感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常州日报2015-12-25 我要评论(0 )   

谷歌、特斯拉等科技巨头都在不遗余力地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但这项技术要走向成熟还需在许多关键子系统上获得突破。英国剑桥大学开发的一套机器成像识别系统,有望以更低...


  谷歌、特斯拉等科技巨头都在不遗余力地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但这项技术要走向成熟还需在许多关键子系统上获得突破。英国剑桥大学开发的一套机器成像识别系统,有望以更低的成本来解决自动驾驶汽车如何看见和分辨路上物体的难题。
  这一系统名为“segnet”,只需将系统的核心应用程序与常规摄像头甚至智能手机的摄像头配合使用,就能快速拍摄路面环境画面,实时将影像中不同物体进行分类,比如道路、路牌、行人、建筑等,并进行对照识别。
  研究人员说,他们已在城区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进行过测试,系统的识别准确率让人满意,这方面的性能甚至超过基于激光或雷达的传感器。接下来,研究人员还准备在郊野甚至雪地和沙漠环境中开展测试。
  目前发展中的自动驾驶汽车原型多使用基于激光雷达等技术的传感器来进行物体识别。但这类装备的价格往往比较高昂,甚至比车辆的价格还高,这极大地影响了自动驾驶汽车实用化前景。
  研究人员说,相对那些昂贵的传感器,这一新开发的系统不但成本要低很多,而且还能进行“深度学习”。研究人员会不断为系统增加相关的分类识别数据,提升识别准确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机器成像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