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走进安特激光 探究激光器件经营的成功之道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7-30 我要评论(0 )   

广州安特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广州科学城,是以留学回国博士为主体、由新加坡新特集团在广州投资兴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安特激光主

广州安特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广州科学城,是以留学回国博士为主体、由新加坡新特集团在广州投资兴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安特激光主要经营高性能激光元器件,同时提供相关产品的解决方案。

不久前,我刊走访了安特激光,深入了解该公司的运营情况,并与公司总经理陈聪先生有了不错的交流。

据了解,安特激光目前经营的产品分为声光电光系列产品如声光/电光Q开关、声光/电光调制器等;机器视觉器件如红外相机、液态镜头等;各类光学镜片和激光晶体如远心场镜、扩束镜、超快镜片等;多种测量仪器如光束质量分析仪、光纤折射率测量仪、干涉仪、光谱仪等;为多种应用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如太赫兹研究、激光雷达、激光测距等。 

随着人们对加工制造精密度要求逐渐提高,机器视觉成为了一个热门。近两年,从欧美到亚洲,机器视觉在工业制造里备受欢迎,用以辅助加工质量和精度的检测。它集成了光源、线性扫描、运动平台、高速相机、图像处理、精度检测于一体,整套的机器视觉系统不仅能降低不良率而且提高产品的精度。安特激光引进世界上一流机器视觉元件以提高工业制造的精度,特别是一些有特点的、技术含量高的产品,比如镜头和相机类。另对于不同位置的不同聚焦,安特提供的快速变焦镜头起很大的作用。

“国内的精密加工、金属3D打印这几年发展非常快,对于高端的激光类应用元器件需求增长很快。2018年上半年的行情是很不错的,而在第四季度是受到整体行情下滑的影响,也许是贸易战的因素。整体而言我们的全年发展还是很不错的”,陈总说。

安特激光合作伙伴包括英国Gooch&Housego、德国SILL Optics,德国Metrolux 、瑞士Optotune、英国Leysop、英国UnikLasers、美国Interfiber Analysis、德国Pantec、意大利Brightsolutions、俄罗斯Tydex等二十多个品牌,全方位提供各类激光器件、光电仪器。目前安特的客户很多是激光器制造商,包括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的厂商;其次就是国内从事激光设备的厂商,包括一些精密加工的设备商,比如柔性线路板切割、钢网的切割、PCB钻孔、金属3D打印等应用。伴随激光加工应用的快速发展,安特激光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目前正在朝国内领先的激光器件与光电仪器供应商迈进。


笔者与陈总交流中,谈及一些激光的新方向、新热点,对陈总提及的蓝光激光器产生较大兴趣。据了解,安特激光最近计划引进推出了一款蓝光激光器,主要针对高反材料的焊接,包括铜、铝金属材料。公司从激光器到镜头均拥有全套解决方案。以前国内同行大多关注的是红外、紫外、绿光波段的激光器使用,蓝光激光器甚至没太多人听说过。陈总说,“我挺看好蓝光激光器的发展,它在高反材料的应用中效果非常不错,未来加工能力将会得到认可,我们在实验室测试蓝光的激光对这种材料的吸收率,相比于其它波段的激光要高很多”。

中国的激光产业最近几年的规模发展很快,市场空间很大,但跟其它行业一样面临着非常激烈的竞争。安特激光在激光元器件方面深耕了十多年,能够提供比较全面的产品类型,同时也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陈总强调安特的优势在于其前沿产品:“我们提供的产品一般比较先进,很多都是欧美光机电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的应用,我们拥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就会大力引进和推广。最后,我们拥有专业的工程师团队,可以提供本土及时的售后服务”。

今年一季度已经过去,国内激光行业摆脱了去年的放缓势头,在前三个月激光市场需求行情持续回暖,安特激光对2019年激光应用仍然保持良好和乐观的预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安特激光激光器激光元器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