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现场签约超5亿!该成果将填补国内碟片激光器技术空白

来源:武汉科技创新2019-06-04 我要评论(0 )   

活动现场2019年5月31日,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局支持,武汉激光链智能化及高端制造行业协

活动现场

2019年5月31日,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局支持,武汉激光链智能化及高端制造行业协会承办的“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武汉激光链智能化及高端制造行业协会专场”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新能源研究院大楼举办。

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世庭致辞

活动中,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世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精彩致词。华星光电,华工激光,华日激光,天琪激光,逸飞激光,长盈通光电,三工光电,库柏特等企业负责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签约,总签约金额达5.1亿。

签约环节

大会现场还授予了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晓、武大大学工业研究院院长刘胜、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王勇“协会科技成果转化特别贡献奖”,授予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马荣、武汉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赵龙飞、武汉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部部长胡剑、湖北大学科发院科技处处长吴才清、中南民族大学激光和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熊政军、武汉光电工研院总经理韩道、武汉智能装备工研院总经理李小平“协会科技成果转化特别协作奖”。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优质项目路演,并由航天高投、中科院创投、湖北省高投、烽火创投、华工创投等近二十家投资机构进行了现场点评。

亮点项目

国产脉冲碟片激光器

脉冲碟片激光器具有平均功率高、峰值功率高、脉冲能量高、光束质量好等优势。朱晓教授团队,攻克了碟片激光器3大基础核心器件——片状有源增益镜、声光调制器件、多程泵浦模块,可实现5类碟片激光器产品——声光调Q碟片激光器、电光腔倒空碟片激光器、再生放大碟片激光器、多程+多级放大碟片激光器、紫外碟片激光器。

该成果的产业化,将填补国内碟片激光器的空白,满足激光清洗、激光深度雕刻、激光打孔、激光精密切割、激光精密焊接的需求。

基于超快激光成像的流式细胞分析仪

高速细胞检测一直是生物医学领域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通过快速成像对海量细胞进行筛查,可以发现很多疾病和生物过程的早期行为,从而为疾病的治疗争取时间。

本项目旨在研究和开发一种用于超高速、无标记的细胞成像分析的超高速激光扫描显微成像分析仪,为生物、医学研究及应用领域提供一种高效的大通量无标记细胞分析手段。

应用于3D微纳光刻

与高效光存储的国产飞秒激光器

飞秒激光因其极高的峰值光强,可以通过引发非线性吸收(即多光子吸收)效应,在透明材料内部实现三维微加工,并提供超衍射极限的激光加工精度。

飞秒激光器作为国之重器,是国家工业化进程中的重要核心技术成果,利用其实现3D微纳光刻(几十到几百纳米尺度)和高效光存储,不仅能在生命科学、科学研究、工业制造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事关国家信息安全。

智能机器人激光系统开发验证软件

全球领先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COBOTSYS,是一款面向各场景应用任务的机器人智能软件系统平台,给定具体的场景和任务,COBOTSYS能够快速的生成解决方案,具体包括:物料系统,机器人,末端执行器,传感器以及系列算法。

其中算法涵盖:感知(基于传感器的目标和环境识别);规划(实时路径规划,实时碰撞检测);执行(实时运动控制,实时监控并反馈机器人系统运行状态)。

与此同时,COBOTSYS亦是开发平台,基于COBOTSYS,开发者可以订制出丰富的机器人应用APP,例如CGrasp抓取系列应用(包括物流分拣,食品分拣,生产线物料分拣等),CPolish力控系列应用(包括力控打磨,力控拖动示教,力控装配等)等。

COBOTSYS内置的大量的面向具体场景的APPs将共同构成一个技术生态,为装备制造、激光加工、物流、食品、医疗等领域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碟片激光器超快激光脉冲碟片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