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光光电高功率激光器实现重大突破

来源:华光光电2019-04-28 我要评论(0 )   

当前,在激光领域我国能够自主掌握上游外延材料生长、芯片制备等关键技术的企业屈指可数,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当前,在激光领域我国能够自主掌握上游外延材料生长、芯片制备等关键技术的企业屈指可数,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光光电”)一直依靠自主研发,已经完全实现了中小功率激光器从外延、芯片、器件到模组的国产化与生产规模化,并成为国内该领域的领先者。

在高功率方面,凭借在半导体激光器领域深耕多年而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坚实技术基础,华光光电成功研发出808nm、940nm等系列连续及脉冲高功率百瓦级巴条激光器,实现了在高功率激光器从外延、芯片、器件到模组的国产化与生产规模化,相关产品现已在激光美容激光熔覆激光切割、泵浦源等领域全面推广使用, 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

blob.png

华光光电百瓦级巴条

blob.png

华光光电百瓦级巴条封装产品

目前,华光光电高功率系列产品不断完善,已经推出单管封装系列、单巴封装系列、微通道叠阵(WD)系列、宏通道叠阵(HD)系列、传导冷却叠阵(GD)叠阵系列、光纤耦合FT系列、光纤耦合FM系列、光纤耦合FH系列、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多个系列的高功率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泵浦、科研、医疗、激光焊接、激光熔覆、激光切割、3D打印等领域。

继往开来,华光光电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技术封锁,实现核心元器件的国产化,以自产芯片和巴条为基础,以大功率叠阵、光纤耦合激光器为核心,继续提高输出功率和工作可靠性,逐步扩大激光显示、激光制造、特种行业等高端市场,成为先进半导体激光器产品和领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华光光电董事长肖成峰曾经说过: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超。自1999年成立以来,华光光电已经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20年之久。未来,华光光电将继续肩负着国产化替代的使命,继续投身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用自己的创新力量、技术优势打造民族品牌。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