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西安炬光科技首席科学家王警卫:用“自主创新”占领国际市场

来源:西安新闻网2019-04-13 我要评论(0 )   

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警卫,具有非常丰富的激光器研发经验。多年来,他坚持自主创新理念,通过基础科学问题研究

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警卫,具有非常丰富的激光器研发经验。多年来,他坚持自主创新理念,通过基础科学问题研究,突破了高可靠性高功率高性能半导体激光器核心材料研制、关键技术和工艺,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封装技术,使我国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研制水平大大提升,并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坚持自主创新,是王警卫的一贯追求。从业多年,王警卫带领技术团队攻克了多项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获得省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市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1项科技成果通过中科院西安分院鉴定,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此外,他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8篇,申请国内外专利125项,参与制定《半导体激光器总规范》和《半导体激光器测试方法》两项国家标准,多次受邀在各种国际学术会议做报告。


他攻克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关键原材料的设计、加工、表面处理以及薄膜制备一整套工艺技术,打破了技术壁垒以及西方发达国家的垄断地位,实现了该材料的批量化生产。他带领团队研制的传导冷却高温半导体激光器垂直叠阵G-stack系列产品、全无铟高可靠性高功率叠阵系列产品荣获“中国光学产品年度创新产品奖”,200W/bar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荣获“中国光学产品最佳技术创新奖”。其研发成果已转化应用于批量化生产,系列产品销售额过亿元,广泛应用于先进制造、生命科学、科研与工程、汽车应用、消费电子等领域,辐射带动起相关产业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炬光科技半导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