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小型汽车零部件激光焊接机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9-02-13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是现今人们所掌握的各种焊接技术中最好的焊接方法,与传统焊接相比,激光焊接的优势在于: 热变形小、焊接精度高、噪声小

激光焊接是现今人们所掌握的各种焊接技术中最好的焊接方法,与传统焊接相比,激光焊接的优势在于: 热变形小、焊接精度高、噪声小、无污染、易于实现自动焊接 、还可进行复合焊接。虽然初期投资较大,但加工成本比机械加工要少50%。激光焊接有着传统焊接无法取代的优势。

激光焊接采用连续或脉冲激光高能束加以实现,分为热传导型焊接和激光深熔焊接。热传导型焊接:激光辐射加热待加工表面,表面热量通过热传导向内部扩散,通过控制激光功率、脉冲、能量密度等激光参数,使工件熔化,形成特定的熔池。熔深浅,焊接速度慢。激光深熔焊接:在足够高功率密度激光照射下,材料产生蒸发并形成小孔。这个充满蒸气的小孔犹如一个黑体,几乎吸收全部的入射激光束能量,孔内平衡温度达25000℃左右,热量从这个高温孔腔外壁传递出来,使包围着这个孔腔四周的金属熔化。小孔和围着孔壁的熔融金属随着前导光束前进速度向前移动,熔融金属充填着小孔移开后留下的空隙并随之冷凝,于是焊缝形成。常见的均为激光深熔焊接。两种焊接方式的比较如下图:

与传统的激光焊接相比,带摆动功能的焊接头可提高焊接质量,摆动焊接的零件不容易出现气孔。传统焊接方法难以焊接的材料(如由于热裂解)在使用摆动焊接头焊接时具有更好的焊接质量,极大改善焊缝的均匀性。根据零件的几何形状和材料成分,焊接头可以设计成不同的摆动模式(焊接振动轨迹可设置直线、O形、S形)。摆动振幅和频率均可以修改。

激光焊接大量应用于钣金制造、大型热交换器部件、船体、石油管道等厚板焊接、齿轮或类齿轮焊接、汽车零部件焊接(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调角器等)、车身总成、车门、汽车座椅等焊接、橱具、箱体焊接等等行业。

激光焊接适用材料范围广,如:钢铁,铜,铝,钛等多种金属及合金材料均可实现焊接,并且可以实现同种材料或不同种材料之间的焊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汽车零部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