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美国空军要求工业界用75瓦钠激光为自适应光学望远镜制造人造导星

rongpuiwing 来源:军事宇航网2019-01-23 我要评论(0 )   

美国空军自适应光学系统的研究人员已经准备好与工业界接触,研制一种新型高功率钠激光器,从而为位于新墨西哥州科特兰空军基地的

美国空军自适应光学系统的研究人员已经准备好与工业界接触,研制一种新型高功率钠激光器,从而为位于新墨西哥州科特兰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星火光学靶场提供人造导星,用于多种光学研究。


位于科特兰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定向能源局官员上周发布了一份关于“更亮的钠信标”项目的征集公告(FA9451-19-9-0001_Presolicitation)。


该项目将要求工业界开发一种功率超过75瓦的钠信标激光器,以制造人造导星。美国空军官员说,从现在起到2019年3月底之间,研究人员将对这个项目进行正式的提案征集。


强大的钠激光能够在大气中投射出一幅图像,它看起来像一颗明亮的人造恒星,且位于星火光学靶场的3.5米口径望远镜的视野之内。这台望远镜将探测到由于大气湍流而造成的人造导星形状的任何变化。然后,该望远镜系统将使用自适应光学系统对这一湍流的影响进行补偿。


地球大气中的扰动会使光束发生轻微的扭曲。这就是夜晚人眼看星星在闪烁的原因。地面天文台可以利用自适应光学系统来补偿大气湍流,这种自适应光学系统就像可弯曲的镜子一样,抵消大气湍流的影响。


然而,自适应光学系统需要一个可靠的、非常明亮的参考星来测量大气湍流。大多数自然恒星要么亮度不足以胜任这项工作,要么不在星火光学靶场的视野内。这就是钠激光投射人造导星的用途。


自适应光学系统利用这种导星作为波前参考光源。钠激光器通过向大气中发射激光来制造人造导星。激光光束的光线经由上层大气的反射,被望远镜观测到。


这种钠激光器所发射的光波长为589.2纳米,能够激发地表高度56英里的大气层的钠层中的原子。然后,钠原子重新发射激光,制造出一颗发光的人造导星。


美国空军的星火光学靶场可以帮助科学家们完善自适应光学系统,这一系统不仅可以应用于天文观测,还可以增强高分辨率卫星成像、反卫星武器和中继镜系统的强激光聚焦能力。


2018年5月,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发布了一份关于钠信标激光器功率突破50瓦研究的提案征集。从那时起,项目规划人员就已经将预期的激光功率提高到75瓦以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 李婕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光学望远镜人造导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