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扩大会暨专家委员会﹑联盟新春座谈会胜利召开

cici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9-01-15 我要评论(0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8年1月11号下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扩大)会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9年1月11号下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扩大)会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广东省激光技术创新联盟新春座谈会在东莞富盈酒店顺利召开。



首先,由会议主持人:广东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常务副主任江绍基,宣读了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发来的贺信。贺信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2018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对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9年的工作寄予了厚望。

其次,党支部书记洪就协会党建工学做报告。洪书记指出:协会成立一年以来,在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党员的“两学一做”活动,端正党风,联系群众,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工作,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管理层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的重要讲话,联系协会的工作实际,发挥协会的服务功能,开展创新活动,推动广东省激光产业的发展,继续保持走在全国前列。

接着,协会秘书长邵火做2018年工作报告。他说 :我们告别成绩斐然的2018,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过去的一年,我们有付出也有收获;我们有欢笑也有忧虑。2018年,我们在习近平主席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积极支持和大力协助下,主要展开了以下一系列活动......

一是协会顺利地进行了换届,成立协会专家委员会﹑扶贫基金会﹑高尔夫俱乐部;

二是开展了国际交流活动,参加台湾国际镭射展﹑欧盟光电展﹑美国光电展,进行了技术交流,学习探讨活动;

三是开展国内激光活动,发起成立“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开展城市激光巡回论坛﹑组团参加高交会,勇夺优秀组织奖﹑

四是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 ,主办中国“激博会”﹑主办“亚洲激光论坛”﹑联合主办江门“智傅会”,举办全国首例“中国激光清洗技术大会”﹑举办激光沙龙活动,激光技术与应用企业面对面﹑积极参加上级的会议和活动,提高协会组织的自身建设。

目前协会与国内外多个激光协会、200多个专家,几十所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互利双赢,共创未来的发展局靣。

侯若洪会长就协会2019做工作报告。他说,今年,协会成立已进入第6个年头,几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协会的成长历程,我们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功绩,也共同见证了中国激光产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历史跨越。如今,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为了引导我省激光产业更加健康﹑快速﹑有序的发展,使行业更加规范、使会员得到更多的有效服务,我们必须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把为企业服务、沟通政府的工作做得更加全面、更加细致,为全省激光行业的迅速发展尽心尽力。他围绕2019年20个工作计划安排作了祥尽的阐述,并明确了职责,落实到了责任人。


协会办公室主任刘畅就2018年财务工作做报告。在报告中她阐述了协会2018年的财务运作情况。他说:在这几年的时间里,目睹协会在领导和全体会员的团结努力下得到健康的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了加强财务管理、合理使用资金,我们严格按照财务制度,不断完善收付、反映、监督、管理四个重要环节的操作程序,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收到好效果。做到账目明细、资金安全、在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公布财务情况,接受监督。

总之,协会资金使用符合年初制定的财务管理条例。所有票据实行一支笔审批,所有票据都是按正规发票报账。

会上,由陈明新副秘长宣读新会员名单,并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发言,谈加入协会的认识与感悟,友谊与合作。

协会监事长杨永强发言,他认为:听取了上面三个报告,很有感触,协会确是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2018年,高功率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装备继续保持对中国激光加工市场最大的贡献率。据Laser Manufacture News最新研究数据预估,2018年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855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华南地区320亿、华东地区194亿、华中地区168亿、华北地区105亿、东北地区43亿、其他地区25亿。

2019年,中国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他期望大家为这个突破继续努力。

监事会将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的领导下,继续推动完善协会建设,加强沟通,进一步强化监督思维,客观公正履行监督职能,推动协会从形式规范向治理实效转变,为把协会打造成为最具特色和潜力的“会员之家”提供坚实的监督保障。重点关注协会管理层履职情况、协会财务管理与合规运作情况,加强对重大风险的关注和揭示。

紧接着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绵柳就2018年“省激协专委会”工作做报告。他介绍:2018年主要是完善机制,成立“省激协专家委”﹑积极开展工作,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加国际行业活动,碰撞焦点,探讨凝难参加“亚洲激光论坛”﹑应邀参与社会研讨活动﹑组织评估、评选,为科技把关﹑组织评选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起草激光立项提案,为企业争取科技立项资金 。成立“省激协专委会”,旨在:遵循科学严谨、求实创新、客观公正的原则,以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服务为主要任务。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领导下,推进激光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推动技术进步和资源共享,推广先进激光技术应用,监测和研究市场运行规律,引导有序竞争,净化消费环境,促进激光市场和谐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广东激光领域的咨政建言、著书立说﹑科技立项﹑理论创新、行业研究、市场服务、舆论引导、国际交流等工作。

其后,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江绍基就2019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发表演讲,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专家委员会要在行业协会的领导下,按照“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章程”和“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管理办法”“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完善机制﹑开展学术交流,为科技把关,为企业服务,为我省激光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一致表决通过了所有议程,晚上举办了大型“激光家人迎春晚宴”活动,对“台海两岸激光高尔夫精英赛”﹑封开扶贫助学﹑协会激光沙龙活动﹑本次晚宴赞助商进行了颁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市场激光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