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制造业最强黑马诞生默默在激光领域耕耘 一年赚取百亿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互联网科技专解2018-12-26 我要评论(0 )   

随了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影响我们的生活,于是大家目光都被互联网吸引过去了,但是制造业才是立国之本。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

随了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影响我们的生活,于是大家目光都被互联网吸引过去了,但是制造业才是立国之本。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就是默默耕耘于激光领域的,正式确认中国制造业最强黑马诞生,一年赚取上百亿,它就是高云峰领导下的大族激光,一位把激光做成了全国知名品牌的人。


大家都知道,激光在现实社会中应用非常广泛,一般的像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还有常用于医院的激光碎结石。激光还有一个别名“最快的刀”,尤其在工业生产中应用极为广泛,大到飞机航母的的焊接,小到铆钉的制作都需要用到激光,可以说激光在生活中已经无孔不入了,而真正将激光做成品牌推广到全世界的就是高云峰。

高云峰,生于196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去南京航空大学任教。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深圳出差,通过一位朋友第一次认识到激光,


那位朋友是做激光仪器方面的,刚好高云峰为学校采购机器,所以了解了激光仪器的市场行情。当时的国内还无法生产激光仪器,全靠国外进口,但是外国公司又不提供售后,仪器一旦出了问题,基本就相当于报废了,或者花大价钱请国外的工程师来修。高云峰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立马表示自己去看一下,因为自己平时喜欢捣鼓仪器方面,对修理机器挺擅长的,所以朋友就让他去试试。没想到高云峰一下着了魔一样,疯狂的爱上了激光仪器,从此也与激光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6年,在朋友的帮助下高云峰一手创办了大族激光。但是创办了激光这等精密仪器烦恼很快就来了,国内没有市场,因为当时刚值改革开放初期,对精密仪器这块要求比较少,更多的是考虑到国外市场去采购。于是高云峰身兼数职,除了研发生产还要自己出去跑销售,因为当初公司才5个人,连销售都没有,因为没钱付工资。但是困难没有吓倒高云峰,他走南闯北,终于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浙江的纽扣厂老板,


经过今天的劝说,人家终于愿意用他的仪器,来给纽扣打字,谁都没想到高云峰的第一单生意会是这样。就这样,高云峰的激光仪器神奇的化腐朽为神奇,竟然将这个即将倒闭的小厂扭亏为盈了,极大了提升了该厂的生产力。知道当初高云峰是怎样推销他的机器的吗?当时高云峰把机器放厂里,什么时候盈利了然后用那个钱来偿还机器。没想到短短两个月,厂里开始盈利,并且一举偿还了机器的钱,这就相当于一个免费的广告,


开始帮助高云峰的大族激光宣传。于是厂长的亲戚朋友都来了,全都到大族激光订购激光仪器,至此,大族激光开始正式走入正轨,短短的三年间,大族激光销售超过了3亿,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激光制作商。2017年,大族激光全年营收达到了115.6亿,实现了突破百亿的目标,当问到未来有什么展望的时候,高云峰自豪地说道”要把大族激光做成全球知名的激光品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领域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