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年度收官之作!相约湛江,激光技术走进船舶制造

rongpuiwing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12-15 我要评论(0 )   

湛江是广东省辖的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广东省西南部,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湛江海陆空交通发达,是粤西和北部湾

湛江是广东省辖的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广东省西南部,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


湛江海陆空交通发达,是粤西和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是1984年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也是首批“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支点城市。国务院批复《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湛江被列为城市群“一核两极”之一的中心城市;省政府发布《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湛江被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


2018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以“融合激光技术 共享互惠双赢”为主题开展的广东地区特色产业激光技术对接会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员沙龙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深受激光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广泛关注及积极参与,同时也引起了全国各地激光行业协会的共鸣,起到了辐射全国的示范作用。


手机行业、摩托车行业、白色家电行业、食品饮料行业等,每下一城都是为了能将激光技术推广及应用迈向更高层次发展。从最初几家到几十家激光企业的参与到如今应用行业大规模的广泛参与,沙龙活动一次比一次规模增大,广度、深度都在发生变化,我们从多维度审视我们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发现是正确的,是极富远见。尤其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沙龙活动显得更为迫切。


近年来,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激光技术的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和科技发展专项计划,引导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军民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是世界军事工业基础发展的必由之路,改善军工和民用两种工业基础间的融合度,对推进国防军工生产与市场经济的紧密结合意义重大。


本月20日,应湛江造船工程学会邀请,我会组团参加《造船工程学会学术研讨会暨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此次将作为协会2018年度最后一场对接沙龙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探讨交流激光在海工装备的应用和激光切割,焊接,熔覆,除锈,清洗、修复技术在舰船的制造及维护中的作用,加强军民融合与产业合作,进一步推进协会及会员单位在市场的广泛应用。




本期轮值单位

本期轮值会长人物简介


常勇

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厦门大学EMBA,2006年创立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宏山激光”品牌。宏石激光在其带领下,十几年如一日专注于激光切割设备的研发制造。“宏山激光”品牌激光光纤激光设备现已经形成平面激光切割机、板管激光切割机、专业激光切管机、自动化生产线、定制激光焊接机五大类多系列百余款激光设备。


本期轮值秘书长人物简介


刘绵柳

《激光制造商情》副主编

1997年南下东莞,同年3月至2002年12月,先后任企业办公室主任、劳务市场经理;2003年3月至2008年12年任广东科技报东莞办事处副主任、记者;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先后任东莞市太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东莞市四海科技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1月至今《激光制造商情》副主编;2014年11月至2017年12月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2017年12月至今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几十年来在从事军事、教育、行政管理和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工作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实践经验,为确立科技理念、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和参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特别鸣谢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单位对2018年度“广东地区特色产业激光技术对接会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员沙龙活动”的大力支持!


1

东莞站:

东莞长安vivo有限公司

广州创可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激光协会副会长徐强

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副秘书长邓永生


2

江门站:

江门市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激光协会副会长赵盛宇

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博士、副教授,激光协会副秘书长吴勇华


3

惠州站:

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泰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华安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


4

珠海站: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牛增强博士

澳龙智造科技(江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青


5

佛山站:

波尔亚太(佛山)金属容器有限公司

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地华

深圳荣兴精密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祥兴


精彩回顾



1第一期沙龙活动精彩剪影


“2018激光应用对接沙龙巡回” 首场活动于8月在东莞市长安镇vivo手机公司召开,充分显示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第二期沙龙活动精彩剪影



2018年9月13日下午,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牵头,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组织协调,并联合五邑大学激光技术研究中心、五邑大学摩托车研究院、国家摩托车及配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大族激光精密焊接事业部等20多家激光企业组成的考察团,走访了中国最大的摩托车制造企业大长江集团。



3第三期沙龙活动精彩剪影


2018年10月31日上午协会秘书处组织了副会长单位《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深圳泰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东莞恒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代表走进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



4第四期沙龙活动精彩剪影


2018年11月8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激光应用对接沙龙巡回活动第四场---激光技术助力家电制造业应用交流会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5第五期沙龙活动精彩剪影


11月23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激光应用对接沙龙巡回活动第五站——激光技术助力打标应用交流会在波尔亚太(佛山)金属容器有限公司举行。



2018年激光行业年度重要活动预告

定于2019年1月11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激光家人晚宴在东莞富盈酒店国际宴会厅隆重举办。


时间:2019年1月11日

地址:东莞富盈酒店国际宴会厅

家是一种归宿,是心灵停泊的港湾…广东作为全国激光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是维系政府与企业之间,商品生产者与经营者之间的重要纽带,同时也是广大激光创业者的家园。自协会2013年成立以来,五年的时光,不忘初心,我们与您一起在激流中砥砺前行,在挑战中携手共进。将“激光之家”的概念从一个遥不可及的奢望孵化到今天的希望之家,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功绩,也见证了中国激光产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历史跨越。如今,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光制造时代”背景下必将会推动着光制造行业的稳健快速的发展。


抬头是春,俯首是年。今天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带上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的喜悦心情,以满怀激情和万家企盼团圆的欢乐景象,首次以“光智造 共未来”为主题打造“激光之家”的概念,以“大家长”的身份将大家聚在一起,共谋发展、共享未来。同时代表协会全体成员单位借此机会,感谢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答谢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厚爱,感谢行业应用企业的包容和支持,携手同行,一路陪伴。五年来的成就见证了激光人的不平凡,见证了你我的初心,2019年的春天向我们招手,今晚《我和您,都是激光人》,特邀您回家团圆,相约东莞,相聚富盈!我们在“家”等你!不见不散!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沙龙活动湛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