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与其他熔覆技术相比,激光熔覆技术的优势

cici 来源:思达思克2018-11-29 我要评论(0 )   

与其他熔覆技术(如喷涂碳化钨、碳化钨喷涂等离子喷涂或电弧焊接)相比,激光熔覆是一种独特的工艺,其应用存在根本差异。 使用

与其他熔覆技术(如喷涂碳化钨、碳化钨喷涂等离子喷涂或电弧焊接)相比,激光熔覆是一种独特的工艺,其应用存在根本差异。 使用激光熔覆,一种高度聚焦的热源,对成品有很大的影响。由于其低热输入,高固化速率和准确的工艺控制,激光熔覆具有许多优点。

1、全冶金结合
无剥落、碎裂、开裂:激光熔覆与基材具有完全的冶金结合,这意味着它不会像等离子或热喷涂涂层那样剥落或开裂。
很少或没有空隙或孔隙率:与等离子或热喷涂不同,激光熔覆涂覆适用于完全致密的涂层。

2、低热量输入过程
大大降低热变形:与包覆相同部件的弧相比,激光熔覆输入少于20%的热量。该部件的热变形减小是显着的。在许多情况下,为了解决热变形问题,需要较少的后续操作,例如加工和矫直。由于低热量和变形,无法用电弧包覆的薄壁部件可以用激光进行包覆。

小热影响区:由于热输入减少,热影响区大大减少,增加了部件的强度。
非常低的稀释度:低热量输入也会降低包层的稀释度。减少基体金属和覆层的混合意味着更纯的覆层,具有更好的冶金性能和更高的耐腐蚀性和耐磨性。
释剂包层:由于较低的稀释率,较薄的包覆层(与电弧焊相比)可以施加相同的磨损或腐蚀性能。这可以显着降低包层材料成本。
高凝固速度:由于凝固速度快,热输入低,可加入碳化物等材料,大大提高涂层的耐磨性。传统的电弧焊接工艺熔化碳化物颗粒。
传统上“不可焊接”材料的包覆能力:低热量输入和快速固化可以使材料如碳钢或镍基超合金包覆。使用传统的焊接技术,这些材料很难甚至不可能焊接。
3、优异的过程控制
更好的层厚控制和表面处理:激光熔覆可以更好地控制层厚度,涂覆更薄的覆层和更好的表面光洁度。应用更近净形状涂层的能力减少了所需的精加工量,并减少了多余的包覆材料的施加量。
无限覆层厚度:可以应用多个覆层来实现任何厚度。
高重复性和过程稳定性:过程的自动化控制提供了优异的参数控制,从而获得良好的过程稳定性和可靠,可重复的结果。
4、综合
高沉积速率:可以实现高沉积速率,特别是使用热线技术,可以缩短应用时间。
极大地延长了零件的使用寿命:与等离子或热喷涂和电弧焊相比,激光熔覆层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和耐磨性,从而大大延长零件的使用寿命。

5、材料选项
激光熔覆工艺的众多优势之一在于它可以与各种材料选择兼容,可以采用金属丝或粉末形式;材料属性的选项几乎是无止境的。
粉末的优点
材料选择:粉末为改变合金成分提供了几乎无限的潜力,允许使用碳化物和其他材料不可用的导线形式。

线材的优点
材料捕获:与粉末不同,当使用线材填充材料包覆时,不会出现浪费材料。
较低的材料成本:线材填充材料的成本远远低于粉末形式的相同材料。
不受重力的影响:线材不受重力影响,不受粉末的影响,因此可以实现不合适的包覆。
使用热丝的2-5倍较高的沉积速率:在金属丝进入熔池之前对金属丝进行预热,可降低熔化填充材料所需的激光能量,从而使用相同的激光功率实现更高的沉积速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技术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