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切割技术 提高飞机品质的高效途径

cici 来源:华工科技2018-11-27 我要评论(0 )   

近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突降大雾,大量航班被取消或延误。一白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的机组人员,在能见度几乎为零的情况下,选择

   近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突降大雾,大量航班被取消或延误。一白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的机组人员,在能见度几乎为零的情况下,选择冒险相信自动驾驶着陆系统,好在飞机最终安全降落。当时,从飞行员座舱视角看去,窗外只有一片白茫茫。机组人员冒险相信自动驾驶着陆系统,一是情况紧急,二是相信飞机本身安全性能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提升飞机品质,现代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将先进的制造工艺引入飞机制造中。

 


        激光切割技术就是其中之一,激光切割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具有效率高、能耗低、流程短、性能好、数字化、智能化的特点。
在航空航天工业中用激光切割的材料有钛合金、镍合金、铬合金、铝合金、氧化铍、不锈钢、钛酸钼、塑料和复合材料等。可用激光切割加工飞机蒙皮、蜂窝结构、框架、翼彬、尾翼壁板、直升机主旋翼、发动机机匣和火焰筒等。激光切割一般用连续输出的激光器YAG和CO2激光器, 也有用高重频CO2脉冲激光器。
         例如华工激光的MARVEL12000W激光切割机,使用国产核心光源,同时切割头亦为自主研发。其上市标志着我国高端激光装备的核心光源全面进入万瓦时代,激光加工工艺技术、制造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拥有超高速切割,能够实现1200孔/每分钟超高速切割,速度快至21孔/秒。加工效率也更高,切割铝合金板材由6000W时代的30mm提升至40mm,针对中厚度碳钢的全亮面切割可达20mm。
        华工激光将进一步扩大激光切割在造船、轨道交通、核电和国防等领域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技术,飞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