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LMN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成"高交会"新亮点

cici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11-17 我要评论(0 )   

11月14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迎来了20岁生日。于14日中午12点整面向全国观众开幕。本届高交会以

11月14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迎来了20岁生日。于14日中午12点整面向全国观众开幕。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3356家展商带来11322个项目一展风采。
展会第二日下午,一场时尚感十足的“LMN 2018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馆•1A会议区举行,引起了国内外观众的关注和围观,一大波企业老总和激光人把会议厅挤得 “水泄不通、座无虚席”,成为“高交会”新亮点。会议由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汝海主持。

论坛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深圳市星之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合作媒体:《激光制造商情》月刊、《应用激光》、《激光制造网》。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副处长沈卓蕴,郑州市上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时旭,人大党组成员李向阳;办事处主任、区委书记秘书 秦永娜;江门市蓬江区工商联(总商会)副秘书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邹德庆、江门市蓬江区工商联(总商会)副秘书长朱贵财、山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吴凯等。
山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  吴凯致辞

山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吴凯首先在会上发言,他代表山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对“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通过“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发扬我国激光技术和智能制造的自主创新能力,共同致力于国家激光产业发展,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并预祝2018“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致贺词,他表示:激光显示技术是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的第四代显示技术。在众多不断发展的显示技术中,激光显示技术代表显示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和主流方向,是未来显示领域竞争的焦点,未来5~10年是全球以及我国激光显示技术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此次“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就是汇集行业精英,探讨激光显示应用技术的发展和升级,动员科技工作者勇闯难关,合力攻关,促使激光显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挥新的作用,开创大屏显示以及激光显示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他对关心关注本次会议召开的单位和企业、领导和从业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论坛的演讲嘉宾分别是: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TO 胡飞
胡飞副总裁介绍了光峰激光显示技术的创新历史,包括激光电视的发展历史和激光影院的发展进程。然后分析了为获得更多用户认可、激光电视该如何在技术指标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最后展望了激光电视未来的发展方向。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激光事业部经理开北超
开北超经理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激光显示用大功率640nm红光半导体激光器 640nm red semiconducted laser for laser display的技术。
1、采取低热阻外延结构的设计,实现45度的高温工作
2、开发了新型稳定非吸收窗口技术,实现单芯片瓦级可靠工作
3、工作波长控制在640nm以内,实现了高亮度红光激光输出
4、封装形式为TO9、C-mount及光纤耦合输出等,其中单芯片可在1W功率下稳定工作,9芯集成后可达到8W的稳定光纤输出。
5、可以作为红光光源应用于激光电视、激光影院等具有高亮度、高显色指数的投影设备上。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汝海
郭汝海技术总监做“激光电视的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分析”的主题报告。他说:“激光电视就是以激光作为光源的图像终端显示技术,天生具备大屏幕、高亮度及色彩表现力高等特点,是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之一。海信作为激光电视的市场领头羊,综合阐释激光电视成为新时代显示技术开路先锋必然性,并对产业链升级及各个核心器件国产化提出思考与建议”。

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
瑞波是从事激光芯片开发与生产的公司,胡海总经理做输出功率2w的638nm宽条形半导体激光器 638 nm Wide Stripe Semiconductor Laser with 2 W Output Power的演讲报告。对GaInP 638nm激光器。单管发射激光器的最大输出功率大于2W。可靠性测试表明,这些激光器在1W输出功率下具有很高的可靠性。模块功率高达8.6W。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房涛
房涛研究员做“激光显示的技术进展介绍”,围绕激光光源技术的特点和应用,特别是激光电影技术;目前激光显示领域技术和产品,以及在显示领域当前的技术进展做演讲。

北京品冠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旭晖。
李旭晖副总裁做了“样本通﹒工业企业智能营销获客的利器”为题的演讲,全面介绍样本通的服务,分享激光客户使用案例。
本次激光显示高峰论坛,思想活跃、思路清晰、传播面广、影响力大,为推动激光显示产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

LMN激光显示技术,高交会,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