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进博会,让世界更美好;激光,让汽车更安全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8-11-08 我要评论(0 )   

万众期待的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72个国家、地


万众期待的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博览会的第一天,参展的人都被那满目琳琅的商品给吸引住了,其中一款浙江温州产的新能源汽车更是光彩夺目。该新能源汽车是基于德国技术,调动全球资源,生产出的新一代新能源汽车,以完成产业、能源的新升级,体现中国市场的开放,也必然会带动全球其他国家市场的开放,进而加快全球更加合理的资源配置,从而促进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共同抵达美好未来。

生产、制造出一款好的、安全的汽车,需要的技术、工序都是十分繁杂的,从上而下的有汽车设计工程师到底层的技术工程师,他们都参与进来且严格的执行技术方案。在现代化的21世纪如果还通过人工去打造一款产品,那不仅仅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一些安全也得不到保障,比如汽车安全气囊,做安全气囊装置时,需要将炸药等填充进去,再焊接起来。若采用手工焊接,在炸开后通常会在焊接的部位炸开,而如果使用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焊接部位焊后强度会大于母体的强度,炸开的时候不会从中焊接处炸开,只会从传统的电焊接点或底部炸裂,很好的保护了驾驶者不会受到二次伤害。这就是激光工艺的魅力所在之一。

制造、生产一辆新能源汽车需要到什么激光工艺呢?

一辆新能源汽车主要应用到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技术两大激光工艺,激光焊接有应用到激光自熔焊接、激光组焊、激光拼焊、零部件激光焊接、激光填丝焊、激光电弧复合焊、 激光远程焊、激光钎焊等;激光切割工艺有零秒穿孔工艺、飞行切割工艺、蛙跳切割工艺、压缩空气切割不锈钢工艺、膜激光切割工艺、变频切割工艺、功率坡调控制切割工艺、转角转脉冲切割控制切割工艺等。看着这眼花缭乱的工艺既熟悉又陌生,然而它们却可以大到能对汽车造型的整体切割,小到切割出螺丝钉及座位皮革切割等等。这些地方都有用到激光工艺。

采用如此多的激光工艺的意义何在呢?其最大的意义是为了节省人力,没有将激光技术应用到汽车生产上时,生产一辆汽车起码需要5~8个人协助生产7个工作日,而采用高效率的激光技术能顶替这些人工作且能在3天的时间内完成工作,这不仅能快速完成生产步骤,且代替昂贵的人工,实现智能化生产,危险的工序也不需要人去做了,最重要的是使用激光工艺生产的汽车,安全性能会更高、更能抵抗外界的冲击力。

随着激光技术的不断发展,应用到汽车生产、制造的激光工艺将会更多,到时候可能只需你提供原材料放到自动化激光生产线中,就可以很快的帮你造出一辆安全性能非常高的汽车。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进博会,激光焊接,汽车,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