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争做国之重器,掌握核心技术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8-11-08 我要评论(0 )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2018年4月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

2018年4月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举世瞩目的进博会,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越来越多的商品、设备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参与者感受到高科技设备带来震撼与捷便。其中一款汽车点焊机器人号称是全球最高“手速”的,它上下翻飞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一辆汽车的点焊工作,不仅精准而且焊点牢固。

汽车电焊机作为进博会的“明星”设备之一,它的点焊技术是激光焊接机的技术工艺之一。激光点焊是通过电极夹着两块面板通电,利用电阻加热来焊接零部件材料。所以如果不与先前接合的焊接点隔开一定距离就有可能会焊接到下一个点,而且短路电流是很大的从而导致无法加热。另一方面,新在点焊的焊点之间会形成多个圆形的焊接部;从外表看,会形成与点焊相同的圆形焊接点,它通过在点焊的焊点之间形成多个这种圆形焊接点,与形成连续的线幅1毫米左右焊缝的激光焊接相比,增加了接合面积。接合面积的增加可以抑制车门开口部的变形,从而提高车身刚性。

国内的激光企业从未停下对激光焊接工艺的研发与探索,突破自我、掌握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成为国之重器。以大族激光为代表的企业,近些年来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来研发激光焊接工艺,有激光点焊、激光自熔焊接、激光组焊、激光拼焊、零部件激光焊接、激光填丝焊、激光电弧复合焊、 激光远程焊、激光钎焊等。从而制造、生产出赢得客户赞誉的激光焊接设备。

奥迪是国际著名豪华汽车品牌。新款奥迪Q5将运动型轿车的灵敏操控、SUV的越野安全以及旅行车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集于一身,车身动感,出众设计卓尔不群;其门槛采用新颖的结构设计,需应用激光焊接工艺以实现工件的生产,满足其高标准要求。因此,大族激光针对用户需求及激光焊接特性,进行多次方案设计、反复实验与认证,实现了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及焊接工艺开发。

该激光焊接工作站采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机器人配合双工位转台,激光点焊、激光焊接夹具,实现汽车门槛激光飞行焊接。它是基于激光焊接工艺及汽车车身冲压钣金件的特点,从而攻克了钣金件(包括镀锌板)精度不高、焊接飞溅大、焊接穿孔、虚焊等难题。

激光焊接机应用的行业不断的扩大,需要到的工艺也不断的增加,今后研发方向之一为制造、生产更智能化的激光焊接机,一机多用。拥有自己的技术成为国之重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企业,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