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新三板激光企业表现迅猛

cici 来源:优投资2018-11-07 我要评论(0 )   

国内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中国激光行业随之迎来快速发展。随着激光技术不断取得突破,现有工艺愈加成熟,应用领域逐步拓展


国内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中国激光行业随之迎来快速发展。随着激光技术不断取得突破,现有工艺愈加成熟,应用领域逐步拓展,激光在各领域的优势逐渐凸显。同时,下游行业对激光产品需求不断增加,也使得激光行业的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发展前景广阔,待挖掘的市场潜力巨大。

随着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陆续披露,我们看到激光产业相关公司在今年业绩都有稳步提升。本文梳理了仍在新三板挂牌或终止挂牌准备转IPO的部分小而美的优质激光企业。详细内容如下:
 

由于大多数企业都未公布3季度财务数据,我们以已经审计的2018年半年报数据为依据进行分析。

营收五千万以上的企业情况:


 

本年业绩表现尤其优异的企业为:联赢激光、邦德激光、帝尔激光。业绩增长原因简析如下:
 

联赢激光:主营业务及产品为光焊接全套应用方案提供商。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34.64%,收入金额增长近1亿。经营业绩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虽然上半年动力电池生产行业出现调整的趋势,但由于联赢激光在动力电池行业起步早、产品齐全,因而仍有一定的优势。产品仍保持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与增长态势。

联赢激光本年生产规模扩大,因而期间费用增长很多,平均增幅达20%,因而在净利润上并无较大增幅,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大。
 

邦德激光:主要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机、二氧化碳激光雕刻切割机、激光打标机等激光应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营收上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亿,净利无较大变化,产品系列上无重大变化。收入增长的原因系扩大规模,参展次数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净利无提升系销售价格未提升,材料成本增加,人工及宣传成本增加。
 

帝尔激光: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光伏、消费电子等产业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去年同期,收入仅7000万,净利仅2682万,本年增长迅速的原因系PERC等先进电池工艺制造技术在光伏行业推广,光伏厂商对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加工设备的需求旺盛,公司研发的SE设备(选择性扩散电池,运用激光技术制作)订单持续增长。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激光应用研发及市场推广工作。

其余几家公司业绩跟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家从事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的企业嘉泰激光,目前已终止新三板挂牌, 17年全年收入达2.19亿,净利润2700多万。18年第一季度收入4800万,净利560万,从体量和盈利情况上看还比较良好。


结语:

随着消费电子、智能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PCB、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等应用市场需求不断加大,激光加工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企业,激光技术,联赢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