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外农民这样种地 激光切割机助力农业机械化

cici 来源:华工激光2018-10-22 我要评论(0 )   

犁、耙、耧这些曾经和农民耕作息息相关的物件,现如今,已经慢慢成为群众耕地历史上的回忆,逐渐被更为先进的农机设备替代。据


  犁、耙、耧这些曾经和农民耕作息息相关的物件,现如今,已经慢慢成为群众耕地历史上的回忆,逐渐被更为先进的农机设备替代。

        据《科技日报》报道,我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农机制造和使用大国,但是与农机强国相比我国农机产业依然有差距。德国、日本等国早已实现农业机械化,他们的农民都是这样种地的。


▲大动作,十几台联合收割机一起工作!场面壮观!


 


 

▲大型土豆收获机械,收获土豆的同时还能翻松土地

▲玉米收获机械,收割的玉米通过传送带运到卡车里

 
▲胡萝卜收获机械,收割的胡萝卜通过传送带运到卡车里

        农业机械化使务农过程几乎不需要高强度体力性的劳动,耕地、整地、施肥、喷洒农药、收割等需要体力的环节都实现了机械化,可以有效提升农业生产的效率,推动农业发展。

        因此农业机械化一直是我国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方向,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农业机械制造业发展迅猛,农机设备朝着多样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农机新产品开发需求的增长,也对农机制造工艺提出了新的要求,激光切割机的应用加快了我国农机现代化的进程。

        传统的农机产品钣金加工件通常采用冲床方式,模具消耗大,加工效率低,严重影响了产品的更新换代。

        相较而言金属激光切割机的加工优势更加显著

        1、激光切割机加工钣金件,可实现多种形状的板材切割,只需将图形输入软件即可生产出想要的形状。
        2、采用激光切割设备进行钣金件加工,加工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而且不用更换模具或刀具,缩短了生产准备时间。
        3、易于实现连续加工,激光光束换位时间短,生产效率高。可进行多种工件交替安装。一个工件加工时,可卸下已完成的部件,并安装待加工工件,实现并行加工。 

        自2004年实行购机补贴以来,我国对于农业和农业机械的发展非常重视,但仅靠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很难长久发展,我国的农业机械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在生产工艺方面,使用更加先进的激光切割机进行农机制造,将助力企业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缩小与国外农业机械化的差距。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