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固态激光雷达公司北醒完成B1轮融资,凯辉汽车基金领投

cici 来源:常平国际创新港订阅号2018-03-01 我要评论(0 )   

猎云网今日获悉,固态激光雷达厂商北醒已于近期完成B1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凯辉汽车基金领投,具体金额暂未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

 猎云网今日获悉,固态激光雷达厂商北醒已于近期完成B1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凯辉汽车基金领投,具体金额暂未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加速固态激光雷达技术研发和车规级产品落地量产。北醒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固态激光雷达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旗下多款产品已实现大规模量产,应用场景也较为多元,包括无人驾驶(避障导航)、无人机(农业植保领域)、机器人(智能家居)、AGV(工业领域仓储物流)等领域。此外据了解,凯辉汽车基金于2017年12月12日才正式募集成立,这家基金旗下的首支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将专注于中国汽车与出行行业中有发展前景与潜力的企业进行投资,长江产业基金和法雷奥集团为该基金的基石投资人。北醒CEO李远表示:“本次投资所引入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凯辉背后所汇集完整的国际汽车一级供应商,以及整车厂的战略资源。这都将会帮助北醒加速为车企提供稳定可靠的的激光雷达产品的进程,最终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发展。同时,我们也期待海内外的优秀人才加盟,一起努力推动激光雷达的发展。”对此,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也表示,基于自身在汽车出行领域拥有的长期合作伙伴优势,凯辉将借此帮助企业对接资源,为其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帮你迅速匹配最适合就读的学校,Niche获660万美元B轮融资

 

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毕业生Luke Skurman于2002年创建了第一个版本的Niche。最初它的名字叫College Prowler,这家在线商店主要销售实体的大学指南。后来这家网站发生了变化,首先它获得了100万美元融资,随后它又从Allen & Company和Grit Capital那里获得了660万美元B轮融资。Skurman是旧金山人,他发现想要找一所合适的大学太困难,于是他创建了这家公司。随着这家网站的发展,去年它的访问量达到了5000万,今年每月访问量大约为800万。目前他是卡耐基梅隆大学董事会的成员,同时还获得了2016年宾夕法尼亚的年度优秀新创企业奖项(Ernst & Young’s Entrepreneur of the Year Award)。这家网站能帮助学生及他们的父母寻找好的学校——从幼儿园到大学一应既全,这些学校可能就在他们附近,或者他们平时就没注意过。 “我们经常能在谷歌上看到‘纽约市最好的私立学校’排上搜索榜首。我们运营的这家公司非常依赖外部融资和再投资现金流,曾经差点破产。有了最近这轮融资,我们将会在今年年末前将员工数量从56人增加到80人。” Skurman说道。

精锐视觉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将AI应用于工业视觉领域

 

精锐视觉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同创伟业、宏石铄金、梅花天使创投投资。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生产与深度研究升级,团队及品牌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截至目前,总融资额约3100万人民币。精锐视觉成立于2017年2月,是一家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智能分析系统及设备研发商,此公司的产品涵盖了手机行业、PCB行业、汽车行业、制药行业等领域,如发动机磁环参数精测机、滤光片同心度精测机、PCB板缺陷自动视觉检测机等。精锐视觉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广范应用于工业生产领域,以“坚持创新,让AI引领科技进步”为使命,赋能AI于多个制造行业。拥有多项高壁垒技术,例如:基于深度学习的外观缺陷视觉检测技术、产品几何参数的亚像素精确测量技术、双目视觉导航系统等十余项专利技术,迅速在手机、包装、PCB及汽车制造等行业形成了成熟的解决方案。并与众多知名的战略合作伙伴及大客户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精锐视觉起源于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允才教授2000年创立的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视觉实验室。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并在上海、青岛、东莞、南昌、南宁等地设有分部,汇集各地尖端人才,合力打造一家国内顶级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智能物流机器人公司蓝胖子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智能物流机器人公司深圳蓝胖子机器人(Dorabot Inc.) 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天使轮股东创新工场以及A轮股东洪泰基金全面跟投,并引入新投资者金浦投资。此前,蓝胖子曾获得来自创新工场的16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及洪泰基金领投的近千万元美元A轮投资。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大深圳及美国技术研发与商业团队,加速仓内全自动装卸载及分拣技术应用等场景解决方案的规模化落地,提高技术的落地化范围,并继续推进国际化进程。深圳蓝胖子机器人(Dorabot)是一家机器人科技公司。自2015年运营以来,专注于物流机器人相关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软硬件结合无人仓方案,定位快递物流以及电商仓储为应用场景,核心模块进入多轮压力测试即将全球推广。

才云 Caicloud 完成B1 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才云(Caicloud)成立于 2015 年底,利用新一代基于容器云计算技术,将企业的硬件资源和人力资源最大效率地转化为“计算能力”和“线上业务运营管理能力”,进而又利用这种超大规模计算能力,支持最新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来挖掘海量企业数据中的深层价值,最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并实现业务创新。张鑫表示,才云(Caicloud)从不盲目从众,在设计产品时既充分考虑市场和客户的现阶段痛点,又遵循自己“leap of faith”的信仰,理性判断下一阶段的市场需求,从而永远让自己的技术与产品在市场上领先。 “2017 年,才云(Caicloud)的市场客户取得了飞速发展,既有 500 强龙头企业,也有新型独角兽科技公司;2018 年,才云(Caicloud)希望通过更完善的智能云产品,为更多企业实现其业务与科技的互联。”张鑫对未来充满期待。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表示:“传统 IT 架构升级已成必然趋势,基于 Docker+Kubernetes 的方案已经受到广泛认可。才云核心团队具有 Kubernetes 的资深经验,并且他们一直在积极推动 Kubernetes 社区发展,深受好评。行业需求、技术背景以及才云团队推出的平台型产品和其上集成的最新应用模块,在过去两年都得到了充分验证,期待才云团队未来更加优异的表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固态激光雷达凯辉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