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下游全面开花,增长势头有增无减

Johnny 来源:天风证券2018-01-19 我要评论(0 )   

事件:公司公告2017年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16亿,同比增长66.1%,归母净利润16.8亿,同比增长122%。点评:1.2017年

 事件:公司公告2017年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16亿,同比增长66.1%,归母净利润16.8亿,同比增长122%。

点评:

1.2017年激光下游全面开花,2018年增长势头有增无减

2017年公司预计营收同比增长66.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2%,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17年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消费电子、新能源、PCB、显示面板等行业订单增长。预计2017年Q4公司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34%,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43%,保持较高增速。

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公司增长势头有增无减:(1)随着精密加工要求的持续提升,消费电子领域订单持续增加;(2)显示行业(OLED/全面屏等)、新能源等行业2018年Capex持续高景气;(3)精密激光加工在整车制造、PCB产线等领域渗透率持续提升;(4)公司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布局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射制造业自动化水平提升大趋势,公司行业级解决方案多点开花

制造业升级+激光设备性价比提速大幅拉动对自动化设备需求,包括整车制造、轻工业、机械、能源等各个行业自动化产线搭载率大幅提升,对精度更高、速度更快的激光切割&焊接设备需求快速增加,主要下游包括:1)新能源行业,锂电投资持续景气,公司从模组设备到电芯设备到产线装备,打开5倍以上成长空间;2)面板领域,公司OLED设备进展顺利,除了传统切割、倒角、检测设备外推出核心LLO设备,价值量大幅提升;3)汽车行业,受益于整车国产转移,大功率焊接需求持续快速增长;4)国产智能机行业,国产手机厂商创新加速(全面屏+金属中框+双摄),也存在巨大的传统设备替代需求。
 

3.从消费电子到新兴产业,从单一设备到集成装备

公司成长核心驱动一方面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面板等下游普遍导入激光设备和自动化装备;另一方面在多个领域从供应单一设备到供应完整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布局上游核心技术,实现产业链自给,未来有望成长为国内综合智能装备龙头企业。

投资建议:鉴于2018年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势头,我们上调公司2018年盈利预测至24.1亿元;我们预计17-19年营收117.0/153.5/185.3亿元,归母净利润16.8/24.1/30.3亿,对应EPS为1.57/2.26/2.84元,上调目标价至67.8元,对应2018年3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消费电子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