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激光复合增材制造修复与再制造技术与装备”项目启动会 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杭州召开

Johnny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2017-11-06 我要评论(0 )   

10月20日,由我校姚建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激光复合增材制造修复与再制造技术与装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杭州

   10月20日,由我校姚建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激光复合增材制造修复与再制造技术与装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杭州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陈智立、丁莹博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副处长杨陈华,我校校长李小年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责任专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重庆大学张正文教授,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涤尘教授,乌克兰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Volodymyr Kovalenko教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苏宝蓉研究员,苏州大学石世宏教授受邀担任方案论证专家。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计划财务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项目研发团队骨干成员,以及来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李小年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此次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究工作,深感责任重大,肩负使命。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学校将在人员配备、实验装备、配套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做好项目各参加单位、人员之间的组织协调工作,营造最佳的创新环境,为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项目预定目标创造条件。

    杨陈华代表浙江省科技厅对我校承担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示肯定与鼓励,表达了对项目能够圆满完成研究任务的信心与支持。

    陈智立对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项目团队的研发创新与组织管理能力,希望项目团队整合好国内优秀的研发力量,圆满完成项目各项指标和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重点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提出了具体的研究方案和时间节点。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做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汇报。姚建华对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基础条件、预期成果、进度安排、项目管理等进行了全面阐述,项目各课题负责人针对课题的考核指标、关键技术、实施方案、当前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意义和研究方案,并就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和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项目组以这次启动会为契机,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加强单位的分工与协作,通过基础工艺、关键技术和应用示范等方面的系统突破,引领我国激光复合增材再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

 

11李小年讲话.jpg

李小年讲话

 

22杨陈华讲话.jpg

杨陈华讲话

 

33陈智立讲话.jpg

陈智立讲话

 

44姚建华教授汇报项目实施方案.jpg

姚建华汇报项目实施方案

 

55项目启动会现场.jpg

启动会现场

 

66与会人员合影.jpg

合影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复合增材制造再制造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