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海目星科技:创新只为“中国智造”

来源:科技日报2017-10-24 我要评论(0 )   

砥砺奋进的五年创新创业成果巡展今年9月,苹果公司发布全面屏新款iPhoneX,引爆全面屏市场,各大国内手机厂商也紧跟其后纷纷采用

 砥砺奋进的五年·创新创业成果巡展

今年9月,苹果公司发布全面屏新款iPhoneX,引爆全面屏市场,各大国内手机厂商也紧跟其后纷纷采用全面屏设计。然而相比传统的直角切割屏幕,全面屏对手机的切割精度要求更高,采用激光切割技术已成为主流。

“大多数人知道苹果、三星、华为等智能产品是伟创力、富士康等超大企业生产的,却不知道这些公司所使用的高速精密紫外激光切割机、标准化成组自动生产线等先进设备是海目星提供的。”深圳市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盛宇指着公司的宣传册向记者介绍。

2012年,刚刚创业不久的赵盛宇参加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便获得深圳赛区冠军,全国总决赛第二名。那时,海目星只有200来人,产值数千万。5年时光,记者在海目星深圳总部看到的是规模化的厂区,现代化管理的生产和大批来自海外的高科技人才和投资商。

“世界顶级品牌手机的整个充电器全自动化生产线的开发和实施,海目星参与了全程的配套。美国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他们第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用的不是美国的,不是德国的,不是日本的,而中国海目星的。”赵盛宇告诉记者,经过十年沉淀,目前海目星已经成为国内知名激光&自动化综合方案解决提供商。
 

把人才当成最大的资本

很多想创业的人,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赵盛宇不同,“拉起一支队伍,干了”。2008年,全球在闹金融危机,他却走出体制选择了创业。

赵盛宇对柳传志“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的管理理念十分推崇,“对于海目星来说,最主要的工作是组建队伍”。他频频向海内外牛人抛去橄榄枝,并对加入队伍的同事百般呵护,“我管他们每个人都叫老板,团队实在太重要了”。

2011年,海目星从新加坡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组建了自动化团队,这让公司综合竞争力提升了一大块,并确立了在激光与自动化生产线装备的发展方向。

2012年,海目星引入了一支来自英国的留学生团队,在激光高端设备的领域里夯实了基础,创造了同行业多项世界领先的纪录。

近年来,海目星聘请以张松岭为代表的海内外行业精英组成了自动化团队,该团队具备3C、医疗、电力、半导体等高精尖行业背景,融合海目星激光企业的“先天基因”,真正形成“激光&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经营理念及企业风格,并且依仗这支生力军成功打入锂电市场,迅速从市场中脱颖而出。
 

“三轮”并轨逐鹿“中国智造”

2015年,一家在锂电行业从未露面的设备企业出现在宁德时代的供应链中,一时引起业界不小热议:这个海目星到底什么来头?为什么能成为锂电行业领先激光&自动化设备供应商?而众所周知,宁德时代是在国内电池领域的两大巨头之一。

在海目星激光及新能源行业中心总经理张松岭博士看来,面对锂电池商业化发展的需求,各大厂商迫切需要找到一个科技含量更高、技术适应性更强、成本更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而海目星恰恰具备这个能力。“海目星在激光和自动化两个领域的十年沉淀,促成了这次在锂电行业的厚积薄发。”

“我们领先推出从电芯配组到烘烤干燥整套锂电池生产解决方案,推出包括高速激光极耳切割机、高速激光极耳清洗机、全自动电池烘烤线等智能化无人化锂电生产成套设备。”赵盛宇告诉记者,与传统刀模、冲床、裁床相比,其高速在线式激光切割具有无耗材、速度快、灵活性高等特点,不仅大大降低了成本,而且极大地提升锂电池的生产效率。

谈起5年的迅速崛起,赵盛宇认为,企业的发展创新是根本,要乘势而上。在他看来,30年的快速发展,作为世界代工厂的中国劳动力成本已不具优势,制造业向高端发展是大势所趋,由制造转向“智造”是必然。

“三轮”并轨之下,海目星也从初入激光行业的“嫩头青”成长为青壮年。2017年,海目星在上述三大业务中都将有新的突破。以新能源动力电池市场为例,上半年已经接到上亿元订单。

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寻找海目星的资本投资人愈来愈多。一位知名投资人告诉记者,初次登门拜访海目星时,公司门口排着络绎不绝的投资人,这也更加坚定自己投资海目星的决心。

如今,市场和资本已经成为海目星继续向前发展的两翼,驱使着海目星飞向更高的远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目星科技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