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关于举办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的通知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7-09-13 我要评论(0 )   

为积极响应军民融合国家战略部署,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军民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发现、挖掘优秀的军民两用技术,充分调动军民两种资源,推动...

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响应军民融合国家战略部署,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军民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发现、挖掘优秀的军民两用技术,充分调动军民两种资源,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富国强军的宏伟目标,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7〕67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批准举办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将面向全国邀请军民融合激光技术领域的企业和团队参赛,为军民协同创新搭建展示和交流合作平台,整合领域内资源,服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创新型军民融合企业发展,推动一批军民融合激光技术领域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落地。

二、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军民融合研究院、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航天高投光电子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主要特色包括:

(一)依托本赛区特色确定竞赛主题和领域,重点关注军工生态圈需求,聚焦拥有核心技术和高成长潜力的项目,特别是符合军工实际需求、与军工研究院所具有合作与差异化竞争能力或形成产业上下游布局的项目。

(二)围绕竞赛主题和领域在本地区及全国范围内征集参赛者,参赛者可以是企业或创业团队。

(三)比赛主要采用现场答辩、逐级遴选的竞赛方式,本赛区将为比赛优胜者提供一定形式的奖励,并为参赛者提供多样化的军民融合资源整合服务。

(四)秉承公益原则,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三、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创业团队自愿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统一注册报名。参赛报名数量无限制,参赛申请表格及大赛相关信息可登陆报名平台及网站获取。报名参赛者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本专业赛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及全国总决赛相互独立,已报名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者仍可报名参加军民融合专业赛。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阅读了解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的办赛宗旨和方案,积极报名参加比赛。

联系人:夏先生  02787734227,18627085013
肖先生 02765524677,13638667690
电子邮箱:066xzh@163.com
技术支持:010-88656381,010-88656382


附件: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实施方案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 组委会
2017年9月1日


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实施方案 

一、竞赛主题和领域

竞赛主题:军民融合 协同创新
竞赛领域:能量激光、信息激光

二、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二)支持单位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三)主办单位
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
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四)承办单位
湖北省军民融合研究院
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湖北航天高投光电子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五)协办单位
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
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
《激光制造商情》
国开科技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省科创天使投资有限公司
武汉市科创天使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大赛日程
(一)启动暨项目征集(网络):9月1日-9月25日
(二)初赛:10月10日,武汉
(三)复、决赛:10月25日- 31日,武汉

四、参赛范围
(一)军民融合领域相关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二)竞赛领域:能量激光、信息激光
其中能量激光主要包括高功率激光器和超快激光器等方面,信息激光主要包括光纤传感、激光雷达、激光通讯、激光测量等方面。

五、大赛荣誉和奖励
本赛区将决出1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企业或团队),另选出优秀企业或团队3名及最佳人气企业或团队1名,上述企业或团队将获得相应荣誉证书,并可优先与湖北航天高投光电子投资基金,湖北省天使投资基金、武汉市天使投资基金等基金签订投资协议意向书,优先获取500万元到5000万元基金投资。

其他参赛企业或团队可获得军工资质办理、投融资、贷款授信、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先支持,并可获得政府创业政策和融资、商业模式、并购股改、上市等专业辅导培训。

七、大赛宣传
采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微博、微信等方式,重点宣传决赛阶段工作。

附:大赛具体日程安排及参赛项目评分标准

一、大赛具体日程安排

(一)启动仪式(2017年9月初)
结合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整体安排启动并发布,大赛报名可以先行。

(二)报名(2017年9月1日至9月25日)
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大赛网址:www.cxcyds.com)。报名企业和团队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三)初赛(2017年10月10日,武汉)
初赛采用现场资料评审方式进行,按照参赛领域及类别分组并确定评审专家,每个评审小组由行业专家、创投专家共同组成。进入决赛项目名单及流程在大赛官方网页公示,并以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参赛主体。

 (四)复、决赛及颁奖典礼(2017年10月25-31日期间,武汉)
复赛按领域分组、采用项目路演方式进行。每场安排5名评委1名监督员,采用8+7模式进行路演答辩(路演8分钟,答辩7分钟),以评委得分平均分为最终得分。

决赛、颁奖典礼作为全球激光产业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论坛开幕式主会场举行。其中,决赛在论坛开幕式前一天采取“现场路演+现场投票”的方式进行,两个领域共两场,每场安排5名评委1名监督员,采用8+7模式的答辩评选(路演(或放真实的视频记录)8分钟,答辩7分钟),评委得分平均分为最终得分,现场投票占赋分的5%。

决赛将引入风投机构进行全场观摩并适时进行对接洽谈,也将邀请军工行业“千人计划”专家对项目的军民融合产业化路径进行帮扶。

现场投票第一名获得“最佳人气企业/团队”。

二、参赛项目评分标准
初赛评分实行100分制,具体评分标准详见表1。


在复、决赛阶段,评分标准实行100分制,评分标准详见表2。

 




三、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本赛区组委会设立咨询电话,提供大赛有关问题的咨询。
联系人:夏先生  02787734227,18627085013
肖先生 02765524677,13638667690
电子邮箱:066xzh@163.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军民融合激光行业技术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