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英国自由电子激光加速器CLARA成功产生第一枚电子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2017-09-09 我要评论(0 )   

记者从科技部网站获悉,近期,英国科技设施研究理事会的达斯伯瑞实验室(Daresbury Laboratory)正在建造的自由电子激光加速器(FEL)成功射出了第一枚自由电子,标志着...

记者从科技部网站获悉,近期,英国科技设施研究理事会的达斯伯瑞实验室(Daresbury Laboratory)正在建造的自由电子激光加速器(FEL)成功射出了第一枚自由电子,标志着由英国人设计建造的紧凑线性加速器CLARA可以正常工作,CLARA即将投入运行,为人类探索世界打开一个新的窗口。

据悉,一阿秒(attosecond)是一秒的百亿亿分之一,一阿秒比一秒相当于一秒比320亿年。它也是自由电子激光加速器所产生脉冲的时间。

自由电子激光加速器是当今世界加速器领域的研究重点,具有其它光源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可广泛运用于物质结构探索、新能源发现、疾病防控等多个领域。但目前FEL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大提升空间。原因是全球FEL装置很少,很多研究领域和理论设想都难以试验验证。英国此次成功建造CLARA加速器将为FEL技术和理论的验证提升提供很好的装置基础。

据了解,CLARA产生的第一个电子是大约4百万电子伏特(MeV),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通过稳定调节,最终将升高到50百万电子伏特,并在年底投入使用。它将与已在测试的新型电子枪源VELA(Daresbury实验室的另一颗粒子加速器,专门用于工业研究)相连接,帮助支持VELA开展研究。一旦完成构建,CLARA将延伸至90米,其产生的电子将达到250百万电子伏特,约是光速的 99.99%,这意味着它将能够测试许多FEL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由电子激光加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