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联赢激光汽车行业激光焊接解决方案-飞行焊

来源:联赢激光2017-06-22 我要评论(0 )   

焊接头:振镜焊接相对于传统方式,振镜式激光焊接机以高速移动的扫描镜片代替二维工作台,配合强大图形处理功能的专业软件,实现了程序控制的瞬时多点焊接,有效地提高...

飞行焊:激光扫描头可以从500mm以外的位置进行激光焊接,通过内部振镜的运动,在不移动激光头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类似光扫描的焊接,此种焊接方式速度快,移动位置精度高,通常使用机器人来控制激光扫描头的移动轨迹,结合扫描头本身的高速焊接以及外在空间的凌空感,所以取名为“飞行焊”。
 
 
焊接头:振镜焊接相对于传统方式,振镜式激光焊接机以高速移动的扫描镜片代替二维工作台,配合强大图形处理功能的专业软件,实现了程序控制的瞬时多点焊接,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灵活性。焊机使用了扫描镜组的动态焊接工艺,并采用扫描镜片的移动代替工件移动或焊接镜组移动的方式,使振镜镜片在扫描镜头内将激光光束快速在焊点之间切换。
 
 

飞行焊接主要组成部分:
 

 
 
THE THIRD PART
点焊VC 激光飞行焊
(上述专门对比点焊与激光焊)
 
 
(下表举例焊接一个产品的对比)
 
 
 
THE THIRD PART
同步过程示例 激光飞行焊
 
 
THE THIRD PART
汽车行业的应用 激光飞行焊
 
汽车座椅
侧门
 
座椅板   调角器
 
仪表盘支持件  后盖板
 

THE THIRD PART
产品材料的应用 激光飞行焊
 
镀锌板                                                            锰钢
 
合金钢                                                              铝合金
 
THE THIRD PART
汽车行业的应用   冲压车间
车身部件激光拼焊
 
激光拼焊板的定义:
不同厚度或不同材质及不同表面状态的钢板采用激光拼接方式形成的钢板,以满足零部件不同部位对材料不同性能的需求。
激光拼焊板的优势:
实现不同材料的组合,比如:
  对易腐蚀的部位,可采用镀锌钢板;
  对承受载荷较大的部位则可采用高强度钢板;
  对不受载荷的部位可采用低强度钢板或更薄钢板;
实现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板料的组合,节约材料;
提高结构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满足汽车对宽幅板的需求;
 
THE THIRD PART
汽车行业的应用  冲压车间
热冲压成型前的激光拼焊
√  不同厚度
√  不同材料属性(例如上部坚硬下边较软)
√  不同镀层常有铝硅涂层
 
解决方案: 激光拼焊前使用激光同时清除板材边缘涂层1-2mm,改善板材的焊接性能。
 
THE THIRD PART
汽车行业的应用   电池模组
 
方形电池模组及汇率排                                                   方形电池模组

圆电池模组                                                        超电模组busbar

转载请注明出处。

汽车行业激光焊接解决方案飞行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