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族激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成功揭牌, 共建激光产业联盟

来源:大族激光2017-05-07 我要评论(0 )   

2017年5月5日,大族激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于大族激光科技中心大厦隆重举

   2017年5月5日,大族激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于大族激光科技中心大厦隆重举行。

 

       大族激光作为亚洲最大的激光智能制造企业,焊接业务遍布全球;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立焊接专业的高校,是中国焊接院士、学术人才和焊接工程师的摇篮。当“最早”遇到“最大”,必将擦出最耀眼的火花,缔结累累硕果。

(参观大族激光科技中心展厅,王总为嘉宾介绍大族发展历程、系列产品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席嘉宾:校长助理、深圳分校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教授、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副主任林三宝教授、激光焊接专家李俐群教授等,大族激光出席领导:董事长高云峰先生、副总经理王瑾先生,行政人资中心副总监夏良女士等。大族激光精密焊接事业部焊接光源研究院院长朱宝华主持仪式,精密焊接事业部副总经理朱登川、曹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这一校企联合创新研发平台诞生的历史性时刻。

(高总致辞)

 

       大族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先生首先致辞,对校方各位嘉宾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大族激光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对校企双方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总回顾大族激光焊接业务发展,大族激光从激光打标起步,逐渐扩展到激光切割、激光焊接等激光加工应用,拥有覆盖全球8万多家工业用户。在工业激光加工中,激光焊接应用增长速度最快,2016年大族激光成立20周年,销售额近70亿,其中激光焊接业务占比不断增大。激光焊接在未来的激光加工领域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甚至将超过半壁江山。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成立,将整合大族激光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技术创新优势,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科及高端人才优势、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学术优势,激发聚合效应,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高总期望双方建立长效联合机制,共建激光产业联盟,推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国际技术交流等落地,为激光加工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最后,高总预祝大族激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功。


(哈尔滨工业大学甄教授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深圳分校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大族激光是一个深具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优质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在短时间内达到世界前列、亚洲最大的规模水平,和高总的独特眼光、企业的国际布局分不开。焊接专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促进中国工业发展,最早设立的国家发展必须专业,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始终排列第一的专业。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大族激光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深入推动全方位、多维度合作,必将产生长远的积极效应,针对性培养出一批高素质人才,取得突出性学术技术成果。恰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即将成立,学校本部的7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尤其是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作为重中之重,于深圳分校建设,将更好地促进校企战略合作目标早日实现。

 (王总发言)


       大族集团副总经理、精密焊接事业部总经理王瑾先生为在场嘉宾及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大族激光发展历程、系列产品,以及激光焊接在航天航空、汽车制造、家电五金、医疗器械、3C电子等多个行业中的优势应用,对目前焊接工艺难点和行业需求作系统分析,同时,提出联合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和主要研发课题。王总表示,大族激光焊接装备产销量世界第一,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焊接与连接领域不可替代的研究平台,立足双方优势,强强联合,共建“产学研用”创新研发平台,必将在项目研发、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成果申报等方面发挥出双方各自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先进焊接技术的产品化和市场化,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工业用户,提升我国焊接领域的智能制造水平。

(冯教授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充分肯定了大族激光国际巨头地位,在市场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在技术上的强大创新基因,以及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等。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大族激光在激光焊接研发方向上多方面重合及一致,包括微连接激光特种加工等。通过校企协同创新,将加快促进激光技术的发展,同时,能将学校的学科内容与企业的市场需求高效结合,为企业、国家的人才培养发挥良好的激励作用。

 

(签约现场) 


(高总和甄教授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会上,王总和冯教授作为双方代表为“大族激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高总和甄教授一同为“大族激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揭牌。

 

(高总、甄教授为联合实验室第一届管理委员会成员授予聘书) 

 

       大族激光高度重视研究开发激光焊接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装备等,大族激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成立,将以“研用结合、优势互补、自主创新、引领发展”为指导方针,在焊接领域助力大族激光孕育新技术,孵化新产品,培育新应用市场,为中国工业升级贡献一份力量,开启中国“智”造由大变强之路。

 

(合影留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