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与湖南大学联合成立激光智能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来源: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2016-08-18 我要评论(0 )   

8月17日上午,“大族激光-湖南大学激光智能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陈燚、总工程师陈根余...

8月17日上午,“大族激光-湖南大学激光智能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陈燚、总工程师陈根余等高层管理人员,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副院长杨旭静、副院长刘坚等出席揭牌仪式。

1.webp

首先,陈总宣布“大族激光-湖南大学激光智能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并致辞。

2.webp

陈总表示,激光技术是国家科技及世界现代制造业竞争取胜的战略高地,大族激光与湖南大学在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科研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回顾近年来的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个项目共同合作,激光切割焊接成果获2015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三维五轴联动激光-钻铣-磨削复合3D制造系统这一划时代高端装备成功研制并投入使用;工信部2016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高档数控激光加工机床及其核心器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建设》投入总资金2亿元,未来三年,大族激光作为牵头单位将联合湖南大学等产学研单位共同打造五大智能化工厂。陈总强调要充分利用合作契机,贯彻“中国制造2025”,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激光高端装备,真正将战略规划实施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3.webp

刘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表示”大族激光—湖南大学激光智能制造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大学与大族激光将在激光切割、焊接、3D打印、清洗、强化、制孔、精细加工等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及其装备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抢占未来智能制造技术制高点。

4.webp

随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女士对联合研发中心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计划组建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与高素质技术人才团队,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一一介绍:准备《大尺寸三维多层曲面高功率高精度激光焊接技术与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预验收材料,合作申请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项目,并派遣了多名机械制造、工业工程研究生到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联合实验室培训、交流。未来,湖南大学将与大族激光产学研合作,开启校企联合新局面。

5.webp

最后,陈总与刘副校长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 

6.webp

深圳鹏城,创新型活力城市;长沙星城,全国文明城市。大族激光与湖南大学的战略合作,及激光智能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为双方应对未来挑战增加砝码,也为“双城记”的精彩故事增添一抹亮色。

未来已来,大族激光再出发!

链接:
2016年5月24日,大族激光与湖南大学召开合作洽谈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30日,大族激光与宝安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共建百亿级激光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打造全球激光产业高地。
7月12日,湖南大学与宝安区人民政府、大族激光等企业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产学研政”联合,打造“产业森林”。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湖南大学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