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应邀出席中国-希腊文物激光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科技部2016-07-27 我要评论(0 )   

2016年7月5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孙洪主任应故宫博物院和希腊研究技术基金会邀请,同来访的希腊总理阿莱克西斯·齐普拉斯一行,在故宫博物院共同见证了中国- 希腊文...




2016年7月5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孙洪主任应故宫博物院和希腊研究技术基金会邀请,同来访的希腊总理阿莱克西斯·齐普拉斯一行,在故宫博物院共同见证了中国- 希腊文物激光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启动。

自2013年以来,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希腊研究技术基金会共同努力推动下,故宫博物院和希腊研究技术基金会下属的电子结构和激光研究所在文物保护技术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并于2016年年初签订了机构间合作备忘录,期间双方提议建立中国-希腊文物激光技术联合实验室。

此次希腊总理访华期间,中希政府高层共同见证了该实验室的揭牌启动。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故宫博物院和希腊方面的合作获得双方政府的支持和认可,为彼此未来的联合研究奠定了长效实体平台。

在实验室揭牌仪式上,希腊教育、科研和宗教事务部副部长科斯塔斯·福塔基司和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代表中希双方对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希两国作为世界两大文明的发源地,在文物保护和修复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既是双方合作历程上的里程碑事件,也是彼此合作又一新的起点

致辞中双方都对交流中心近三年来为双方合作提供的支持和高品质的国际科技合作服务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中心未来进一步关注双方的合作,继续推动中欧博物馆间合作平台建设,促成中希在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领域建立起更多的联合实验室和研究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希腊激光技术联合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