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第四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星之球激光 来源:沈阳自动化所2016-03-31 我要评论(0 )   

  2016年3月25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讨会(CSLIBS 2016)在沈阳召开。

  2016年3月25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讨会(CSLIBS 2016)在沈阳召开。来自全国的从事LIBS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研究生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为大会致开幕辞。
  大会邀请了LIBS研究领域的三位专家开展基础知识讲座。法国里昂第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俞进教授作了题为“激光诱导等离子体:LIBS光谱之光源”的讲座,详细地讲解了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产生瞬态等离子体的原理。中国海洋大学的郑荣儿教授带来了题为“LIBS仪器_分光系统与平台搭建”的讲座,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光学系统的分类及实验平台的搭建。清华大学的王哲副教授作了题为“LIBS数据处理”的讲座,详细讲解了光谱分析、数据处理的方法。三位专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参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并答疑解惑,使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大会通过学术报告和海报展示环节对LIBS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研讨,其中学术报告包括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此次会议共安排37个报告,40个海报展示。来自不同单位的LIBS专家学者围绕LIBS物理基础、技术及装置、以及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海报展示环节更加充分的促进了各位LIBS专家学者的交流,为了鼓励青年学者,大会对优秀Poster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来到沈阳自动化所南区,分别参观了无人机实验室、工业4.0生产线实验室及LIBS实验室。来自LIBS业界相关企业北京爱万提斯科技有限公司、海洋光学公司、北京镭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英国安道尔公司、埃德比(北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先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鞍山紫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也展示了他们的最新仪器产品和技术。
  通过为期3天的会议,大量最新研究成果在会议上得到了展示和分享,并就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CSLIBS会议作为一个中国LIBS学界的交流平台,得到了领域内学者的一致认可。本届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辽宁省自动化学会的支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诱导光谱技术沈阳自动化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