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布局机器人3C市场

Johnny Lee 来源:高工机器人2016-01-25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机器人业务布局早已开始。其2013年报中就表示2014年将积极拓展新产品、新业务,主要包括大力发展自动化业务,做好激光3D打印业务筹划等工作。

 近年来,随着先进制造领域在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方面的不断进步,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机器人与激光技术的结合,可以为智能制造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例如3C行业中激光自动切割、自动打标、自动检测等,为大型代工厂实现机器换人,节约成本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到2017年3C市场机器人将达到上万亿级别市场规模。大族激光F10个股资料布局机器人,对于公司的发展尤为重要。
 
据了解,大族激光机器人业务布局早已开始。其2013年报中就表示2014年将积极拓展新产品、新业务,主要包括大力发展自动化业务,做好激光3D打印业务筹划等工作。而在2015年2月,大族激光与国信弘盛共同成立规模10亿元"国信大族机器人产业基金"。4月中旬,大族激光董秘杜永刚表示,大族激光机器人领域主要的平台已实现盈利。7月,大族激光投资设立了深圳市大族锐视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族锐波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分别为3000万元。大族锐视经营范围包括传感器及机器人相关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大族锐波经营范围包括与机器人相关的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光电产品、半导体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
 
3C产业一直都是大族激光重要业务方向,2014年大族激光财报大丰收,营业收入55.7亿,同比增长28%,靠的就是自动化视觉检测和修复的打标系统在苹果突破,贡献数亿收入,CNC业务获得三星、小米和华为代工厂的认可。而在2015年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大族激光对于业绩变动的说明表示,公司 2015 年消费电子领域高端客户应用需求有所下降。可见3C产业在大族激光营收中的重要作用,为此积极布局机器人产业也显得顺理成章。
 
近期大族激光收购西班牙机器人公司Aritex Cading S.A.和参股沈阳赛特维,继续强化机器人及自动化业务。布局3C产业对于大族激光来说有着天然的优势,随着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布局和引入,3C制造产业也将向智能化方向迈进关键一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机器人3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