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湖北激光十大人物花落谁家

Johnny Lee 来源: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2016-01-25 我要评论(0 )   

2015年12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打造全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在十三五规划中,我省将着力加强制造业的的发展。李鸿忠书记把制造业和服务...

 “打造全国最大激光产业基地”势在必行

湖北激光十大人物花落谁家

2015年12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打造全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在十三五规划中,我省将着力加强制造业的的发展。李鸿忠书记把制造业和服务业比作是“皮”与“毛”、“土地”与“树木”、“海洋”与“云彩”的关系,强调了制造业的重要性。

为了推动我省制造业,省委、省政府推出了“421”产业工程,拿出400亿元作为产业基金的启动资金,向金融机构、大型国企、知名投资机构等定向募集2000亿元,力争拉动社会投资1万亿元。

上述的产业基金重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激光产业是当之无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省的优势产业,必将迎来全面的发展机遇。

激光产业与国民经济各行业密切相关,激光每进入一个行业就会产生一场革命。近几年,全球激光产品销售每年平均以高于10%的速度增长,并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趋势。以美、德、日为代表的几个发达国家在激光加工产业领域的发展速度惊人,在主要的大型制造产业,如汽车、电子、机械、航空、钢铁等行业中基本完成了用激光加工工艺对传统工艺的更新换代,进入“光制造”时代。美国GDP的50%都与激光产业有关。欧美工业发达国家中,70%-90%的零部件的切割和焊接均采用激光加工方式完成。目前,中国国内的激光产业逐步形成了华中地区、东北及环渤海湾、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西北地区等五大产业集群。

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国家大力发展制造业的同时,激光技术作为提升制造业装备水平的重要工具,必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激光技术可广泛应用于中国制造2025涉及的全部重点领域,这将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激光产业处于井喷式爆发的前夜。

2015年,是中国激光产业化30周年,经过激光界创业者和创新者的艰辛努力,中国这个激光大国,不仅培育起一个巨大市场,而且催生了一大批创新产品,应用在工业、医疗、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在当今的激光舞台上,湖北作为中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是中国激光事业的引领者。

激光界风云变幻,英雄辈出。他们都在用信念追逐着梦想,努力构筑着中国激光的“强国梦”。

湖北省激光产业占全国激光产业规模的半壁江山,产值达50%以上。我省的激光企业主要集中在武汉·中国光谷,这里有200多家激光企业。

楚天激光是我国第一家民营激光企业,经历30年的发展依然稳健,保持着行业排头兵的地位,拥有469项国家专利,创造了36项中国第一。

团结激光拥有22年发展历史,是中国著名的高功率激光器和切割机供应商,在全国建有最大的激光加工站连锁网络,技术领域拥有20多项中国第一。

2016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华工科技、华工激光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其研发的项目实现汽车制造领域中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国产化,打破国外在此领域40多年的垄断历史,标志着我国在汽车领域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这是整个激光行业的骄傲。

光谷200家激光企业向前发展,奇致激光,新特光电,凌云光电,华俄激光,逸飞激光,金运激光,吉事达激光,航天三江激光研究院,三工光电,天琪激光,安扬激光,锐科激光,帝尔激光,光谷科威晶等一批激光企业群星灿烂,使得“打造全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将一步步成为现实。

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的战略,鼓励先进,树立榜样,为进一步发挥优秀企业在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提升效益、开拓创新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塑造有行业公信力的优秀形象,鼓励更多的企业学习先进,促进企业发展进步,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拟组织企业推荐2015年度湖北激光十大风云人物,将在2016年第二届国际激光产业高峰论坛上,对“十大人物”予以表彰并授予华工激光特殊奖项。

“激光十大人物”报名电话:

湖北省激光协会秘书处 

童吉山13971298010,邮箱17670248@qq.com

 

备注资料:

活动主办单位: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湖北省光学学会、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协会激光商会、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湖北省楚商发展促进会

支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媒体支持:新华社湖北分社、楚天都市报、激光制造网、《楚商》杂志

 

一、推荐范围:

本次活动不限于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的会员,而是包括全省从事激光领域的企业家(工业激光、医疗激光、文化创意激光、激光应用企业等);

本次活动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电子投票(关注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微信平台:微信号hbsjghyxh;或搜索: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推荐出第一届湖北激光界十大风云人物。推荐结果将在协会网站和媒体上予以公示。

 

二、推荐条件:

1.具有先进的创业理念和突出的创业事迹或经历,在促进湖北激光事业发展方面具有示范导向作用;

2.所领导的企业及产品品牌有较高的社会认同度和行业影响力,为塑造湖北激光事业的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3.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线路、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按章纳税。以回馈社会为己任,热心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无私奉献。

4.经营数据业绩明显;所研发的产品和技术具有创新性,国内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企业管理规范,具有一定特色的企业管理模式或风格。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月28日

微信投票时间:2016年1月28日—2月6日

专家评议时间:2016年2月28日—3月6日

颁奖时间:2016年4月

组委会地址:武汉东湖开发区光谷大道117号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实训楼3楼,网址:www.laserunio.cn

欢迎来电索取详细报名资料:

湖北省激光协会秘书处 

童吉山13971298010,邮箱17670248@qq.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十大人物激光产业激光产品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