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引领行业发展 华工激光玻璃焊接技术获市场化应用

来源:华工激光2020-03-26 我要评论(0 )   

构建经济发展新动能,新材料等关键领域突破成为技术竞争胜负手。近年来,一场玻璃引发的新材料革命悄然来袭。因其优异的物理化学以及生物相融属性,玻璃被广泛应用于半...

构建经济发展新动能,新材料等关键领域突破成为技术竞争胜负手。近年来,一场玻璃引发的新材料革命悄然来袭。因其优异的物理化学以及生物相融属性,玻璃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生物、医疗和消费电子等行业。

领航玻璃行业激光加工应用,华工科技子公司激光激光联盟华工激光国内首创玻璃激光焊接技术及装备解决方案,并在传感器封装、医疗可植入器件、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得到市场化应用。

玻璃激光焊接是啥?在这场玻璃材料革命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激光君带你去揭秘~

新材料革命——新应用急盼新工艺

作为多个产业链的上游环节,新材料产业的研发成果想要通过新应用面向市场推广,稳定可靠的加工新工艺不可或缺。

对于玻璃材料的市场化新应用而言,一大难点就是成型方式,特别是对于复杂结构需要装配连接的器件,更对材料加工后的可靠性及外观有着特殊要求。实现玻璃材料精密加工,超快激光焊接是首选。

超快激光玻璃焊接的原理

超快激光具有脉宽时间短、峰值功率高、平均功率低的特点,被用于材料焊接时,可以精准地控制热输入,减少热影响区,实现更精准的加工效果。基于以上特点,超快激光可以实现透明材料与透明材料及透明材料与非透明材料间的连接。

新技术创新——全方位PK见硬核真招

超快激光玻璃焊接的优势对比(点开可查看大图)

在材料连接中,常用的方法有胶黏剂粘贴、阳极键合、固相连接、熔融微焊接等,相比这些连接方式,超快激光焊接可以说非常“硬核”了。

我们将超快激光焊接从功能实现、使用性能、可制造性方面与传统材料连接方式进行详细对比,全面PK(详见上图)。

玻璃焊接工艺效果

通过焊接实际工艺效果可以看到,华工激光超快激光玻璃焊接,不用添加额外的粘接剂,焊接后的材料外观与原材料几乎无差异,且密封性、强度、耐恶劣环境、可靠性等特殊性能都优于其他连接方式,加之激光的路径编辑性较强,可应用于外观件的连接、精密器械的连接,以及对于性能要求较高的玻璃应用。

新行业引领——高端装备服务尖端市场

玻璃焊接加工能力

华工激光玻璃微纳加工设备,可对厚度0.1mm-10mm、尺寸5*5mm²-200*200mm²的玻璃材料加工;适用于玻璃或者透明脆性材料与异种材料之间的焊接,如不同玻璃之间、玻璃与硅片、玻璃与金属等;可满足多种焊接结构形式。

华工激光玻璃微纳加工设备

· 配备超快激光器

· 波长343/515/1030nm

· 功率10~100瓦可选

· 加工范围 200*200mm

· 加工精度 +/-1微米

· 加工速度 400mm/s

从大家熟悉的摄像头保护片、手机玻璃后盖、到时下最新的OLED柔性屏、高精密医疗可植入器件……华工激光玻璃微纳加工设备,已广泛应用于3C消费电子、传感器封装、医疗、航空航天等多个尖端市场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玻璃焊接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