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学元件

Thorlabs光学面包板

邵火 来源:星之球科技2012-05-12 我要评论(0 )   

Thorlabs 光学面包板 Thorlabs 提供种类繁多,不同尺寸和形状的光学面包板,包括实心铝制面包板和蜂窝面包板等。光学平台和光学面包板的表面可带螺纹安装孔,也可不带。...

Thorlabs光学面包板 

Thorlabs提供种类繁多,不同尺寸和形状的光学面包板,包括实心铝制面包板和蜂窝面包板等。光学平台和光学面包板的表面可带螺纹安装孔,也可不带。此外,Thorlabs还提供面包板支撑架、罩壳系统,以及其它光学平台和光学面包板配件。Thorlabs的面包板包括1/4英寸-20M6#440M3的螺纹孔。

 1.实心铝制面包板

Thorlabs提供不同尺寸的非磁性铝制面包板,螺纹孔包含公制和英制。这些面包板涵盖标准系列、带双倍密度孔的超薄型、Mini系列、大面积移动台、大面积旋转台及水冷面包板等。

1a.标准系列

实心铝质底板为组建光学元件原型、传导实验及安装小型子系统提供了经济便利的平台。该面包板经过阳极氧化致黑以使表面反射最小,并且有标准的1英寸(英制)或者25毫米(公制)的通孔,距面包板的边缘分别为1/2英寸或12.5 毫米。

 

   1 MB1015/M - M6螺纹孔铝质面包板

 1b.带双倍密度孔的超薄型

这种实心铝质的狭长形面包板是由1/2英寸(12.7毫米)厚的铝质平板制成,在整个长度上保持平整度,提供双倍密度的1/2英寸(12.5毫米)孔距布局。这种狭长的结构适合紧凑的区域,通过加倍安装面上的螺纹孔数量增加了安装的多样性。由于这些螺纹孔贯穿整个底板,组件可安装在面包板两侧。通过带支座的接杆可将面包板安装到光学平台之上,从而允许操作面包板两侧的组件。

 








 2 MB424 -双倍密度孔,1/4-20螺纹铝质面包板

 3 MB1060/M -双倍密度孔,M6螺纹铝质面包板

 1c.Mini系列

Mini系列面包板有中心距为1/2英寸(12.5毫米)的4-40M3)螺纹孔,大大增加了能够装配在有限空间的光学组件的数量。4个沉头通孔进行了重新定位,在英制光学面包板上,每个孔位于距离边缘1英寸x 1英寸处,在公制光学面包板上,每个孔位于距离边缘25毫米x 25毫米处,这使得该光学面包板可以安装到Thorlabs任意一个标准面包板上。

 4 MS12B – 高密度Mini面包板

 1d.水冷面包板

#p#分页标题#e#    该款面包板由MB系列面包板加装水冷系统组成的。它们有标准的1英寸或者25毫米的孔,适用于传感器、探测器、激光器、LED以及其它要求温度稳定的仪器设备。该面包板根据要求可以制冷或者加热。

 5 MBC3030/M - 水冷面包板,M6螺纹孔

 1e.大面积移动平台

    设计用于要求位置可调节的复杂系统实验。通过推动移动的平台可以进行粗定位。利用六角扳手调节机架和齿轮实现全行程内的精细定位。

 6 TBB0606 - 大面积移动平台

 1f.大面积旋转平台

Thorlabs大面积旋转平台为某些光学组件需要角度调节的应用而设计。面包板中间有一个Ø3.84英寸(Ø97.5毫米)的可拆除圆片,方便将其他元件放置在中间,此时面包板绕着中心的元件旋转。该平台的特点是采用三点可调安装系统,使用燕尾定位实现准确的位置调整;其中一个安装位采用了正齿轮调整,另两个安装位采用锁定螺丝。靠近旋转转盘的安装位有槽,能把面包板固定到标准的光学平台或者面包板上;这些槽的位置可以调整,以便避开安装在附近的设备。

 7 RBB12 - Ø12英寸旋转面包板

 2.蜂窝型面包板

Thorlabs蜂窝型面包板产品线包括PerformancePerformancePlus系列。Performance系列面包板结合了双层板(顶部和底部)和单蜂窝设计,具有出色的刚度和动态刚性,可提供高刚度和标准阻尼,是广受欢迎的OEM面包板。PerformancePlus系列具备隔振性能,采用类三层板结构、内部的蜂窝状结构和内部阻尼机制。

2a.Performance系列高刚度、标准阻尼面包板

Performance系列面包板采用消热差设计,提供出色的热稳定性 ,钢板蜂窝芯和内部阻尼结构提供了静态和动态刚性 ,并使用最先进的材料和热粘合处理,具有出色的表面平整度 。



8 Performance系列面包板(右图为无孔面包板)

   

2b.PerformancePlus系列高刚度、增强阻尼面包板

PerformancePlus光学面包板特别设计用于高要求的研发应用,它具有Performance面包板的所有特性,同时具有增强的阻尼、增大的刚性和已密封的安装孔。其增强型阻尼设计改善了动态性能,适用于最严格实验室的应用。

  9 PerformancePlus面包板

 2c.UltraLight系列高刚性面包板

Thorlabs UltraLight系列面包板采用高密度芯和内部阻尼,具有很高的静态和动态刚度 。表面哑光处理,降低了反射率和背散射。此外,该系列面包板提供高的强度重量比和优良的热稳定性。这些面包板是对便携性和动态刚性要求较高的光学系统的理想选择。

       

  #p#分页标题#e#10 UltraLight系列I面包板          11 UltraLight系列II 面包板

 

2e.非磁性面包板

    Thorlabs非磁性光学面包板适用于设备或实验产生的磁场可能会受到含铁桌面的干扰的应用场合。该面包板为双平板单蜂窝结构,采用非磁性304L不锈钢顶板和底板。铝制蜂窝芯和内部阻尼提供了静态和动态刚性,使其在负载下挠度最小。采用热匹配材料,实现了优良的表面平整度。

 

12 非磁性面包板

 

另外,Thorlabs可根据用户要求定制符合特定需求的面包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